【禮物】八:信靠順服

FaithXin01 (160 x 195)身為美國人的我很欣賞中國字,尤其是象形字和指事字很有意思。 【信】 這個字是一個例子: 是單立【人】和”言語”的【言】組成的。一看就曉得,一個人的行為和他說話的可靠性,彼此之間有很密切的關係。他的為人影響您和我能不能夠相信他的話。一般來說; 【信】這個字形容我們對別人所說的話的反應: 我們相信他。但是,如果他言行不一致,我們就很難相信他的話。

【信】這個字有時候也有”信從”和”信服”的意思在內。我們不但相信人家,我們也信服他、信從他、服從他。 “信靠”就表示時常”信服”。這都是我對【信】這個字的體會。

對基督教來說,【信】這個字很重要。人類與創造人類的神彼此之間的往來是藉著【信】。約翰福音3章16節告訴我們說: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在這句《聖經》經文里【信】字的意思是我們相信神的存在,相信宇宙天地萬物人類都是神創造的。我們相信《聖經》是神的話,相信耶穌基督是他的兒子,相信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從死里復活了。我們相信耶穌能夠、也願意赦免我們的罪。但是在《聖經》裡面, 【信】也包括”信從”、 “信服”的意思。

我們相信神,所以我們也要信從神。

“神愛世人”這個事實是基督教的基礎。神”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是神表示他愛世人的方法。 “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是耶穌被釘死的目的;也是神贈送我們救恩這個禮物的目的。 【信】是我們對神之愛所應有的反應。我們要相信神、信靠神、信從神。

GodLovesYou01 (212 x 268)有一次耶穌要醫治一位盲人的眼睛使得他能看見。耶穌叫他”去西羅亞池裡洗洗… ” 。於是盲人便去洗了。回來時;他已能看見了” (約翰福音9:7)。如果盲人心裏面單單相信耶穌能夠醫治他,但是他不去池子里洗,他不能得醫治。如果盲人向眾人宣布,說他相信耶穌能夠醫治他的眼睛,但是不去池子洗洗眼睛,他還是不可能得蒙看見。盲人一定要信服(順服)耶穌的吩咐去洗洗眼睛,才會得醫治。

今天您和我也要相信耶穌、信靠耶穌、信服耶穌。一切相信、信靠、信服耶穌的人——”不致滅亡,”相反地,他可以得到永恆的生命。希望您和我都能夠在其中。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