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神的恩典

Gift02 (180 x 143)謝謝您閱讀【禮物】這個系列。如果您想要多理解有關神的【禮物】,就是他的愛,請研讀《聖經》。如果您想要知道有關耶穌的犧牲受難和復活,請閱讀《聖經》四福音書(馬太福音、馬可福音、路加福音以及約翰福音)——每卷的最後幾章。如果您想要成為基督徒,請參閱《聖經》里的使徒行傳。為了您的方便,下面就有一些經文,好讓您明白神要我們做什麼才“回應”(接受)他的恩典和愛:

1.  追求真理:約翰福音8:31-32: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繼續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了。你們將認識真理,真理會使你們自由。”

2.  信仰神耶穌聖經等:使徒行傳16:31: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以弗所書2:8-9: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而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提摩太後書3:16-17: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3.  求告主名:使徒行傳2:21:那時,凡求告主名的都必得救

羅馬書10:13: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使徒行傳22:16:“‘…現在你為什麼耽延呢?起來,受洗,求告他的名,洗去你的罪。’”

4.  順從:希伯來書5:9:既然他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

約翰福音3:36:“…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到永生,而且神的憤怒常在他身上。”

5.  悔改:路加福音13:1-3:正當那時,有些在場的人把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攙雜在他們祭物中的事,告訴耶穌。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其他的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這害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同樣要滅亡!

使徒行傳2:38:彼得對他們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使你們的罪得赦免,就會領受所賜的聖靈”

6.  承認耶穌:羅馬書10:9-10:你若口裡宣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人中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信就可以稱義,口裡宣認就可以得救

提摩太前書6:12-13:你要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要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已經在許多見證人面前作了那美好的見證。我在那賜生命給萬物的神面前,並在向本丟.彼拉多作過那美好見證的基督耶穌面前囑咐你

7.  受洗 (受浸):馬太福音28:18-20: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羅馬書6:1-6:3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 4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里復活一樣。(請參看一至六節。)

彼得前書3:21:這水所表明的洗禮,現在藉著耶穌基督復活也拯救你們;這洗禮本不在乎除掉肉體的污穢,只求在神面前有無虧的良心

使徒行傳2:38 (見上)

使徒行傳22:16 (見上)

8.  生活:羅馬書12章至14章(請參閱)

以弗所書4章至6章(請參閱)

加拉太書5:22-26:22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23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請參看22-26節。)

9.  盼望:羅馬書8:24-25: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歡迎您成為基督徒!如果你相信以上所談的而你想要成為基督徒,請一位基督徒或者你的朋友為你施洗;這是全身浸沒在水裡的洗禮。他要說:“按照耶穌的吩咐,我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叫你的罪得赦免,讓你接受聖靈,進入神屬靈的家,就是他的教會,成為基督徒——就可以。

GodLovesYou01 (212 x 268)


【禮物】十二:回應神的恩典
The Gift (12): How God wants Us to Respond to His Grace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