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十:您的生命荣耀谁?

GodYiNiWeiRongMa01 (160 x 107)我跟一位海外留学生谈话时,问他为什么要好好地学习。他脸上带着笑容,回答我说,“我要让我的父母以我的成就为荣。”这位女孩子很高兴地以他的成绩报答父母的栽培;他的成就使得父母的牺牲值得。她的父母一辈子缩衣节食,日子过得很节省,就为了让孩子来美国留学。现在孩子功课研究得很认真,为了让父母亲知道他们所付出的代价不是徒然的。这是父母亲牺牲自己的好结果。不仅女孩子因为报答父母的牺牲而得到喜乐,最甜美的是女孩子的孝心和用功带给父母的欣喜快乐。

我们无论作什么,都希望有很好的结果。《圣经》所说的,“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这句话,也包括“结果”在内。神爱世人的结果是什么呢? “神爱世人”这个事实是基督教的基础。神“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是神表示他爱世人的方法。“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是耶稣被钉死的目的,也是神赠送我们救恩这个礼物的目的。【信】是我们对神的爱所应有的反应。我们要相信神、信靠神、信从神。结果呢? 结果是“永生”。在我们的生命当中,耶稣的死所产生的结果是永生。 如果我们信靠顺服神,我们“不致灭亡,”相反地,我们可以获得永恒的生命。

什么是永恒的生命呢? 我们属于血肉的生命会老化、败坏、死亡,腐烂。但是我们还有一个属灵的生命,是永远存在的。《圣经》教导我们说,“我们都必须站在基督面前接受审判,每个人都将为自己活在尘世的身体里时所做的一切,或善或恶而得到报应”(《圣经•新约》哥林多后书5:10)。听起来很可怕,但是约翰福音三章十六节的好消息是耶稣已经为我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神已经为我们预备好方法赦免我们的罪。永生是神要赐给我们的救恩,使得我们的灵魂可以升天,永永远远地跟神在一块儿。

GodLovesYou01 (212 x 268)神真的要我们得到永生吗?请听《圣经》里面的几句话:神说,“我…不愿意看见罪人死亡,我宁愿看见他改过而存活”(《圣经•旧约》以西结书33:11)。“上帝不想要任何人灭亡,相反,他希望所有人都能够悔改”(《圣经》彼得后书3:9)。“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

朋友,您和我的生命会有什么结果呢?我们的命运不是神预定的,是我们自己决定的。神(我们共同的天父)已经尽他所能(已经牺牲他自己)好让我们得到永生。问题是,我们要不要接受永生?神希望我们每一个人要选择得救,不灭亡,得永生,避免下地狱,选择接受神的恩典,上天堂。

朋友,请问,在您和我个人的生命上,神(我们共同的天父)所付出的代价是不是徒然的呢?我希望我们都要成为基督徒,获得永生,让神的爱有它最好的“结果。”我们要让神以我们的顺服为荣,以我们的用功为乐。同时我们会明白报答天父的牺牲所得到的结果是何等的甜美。


【礼物】十:您的生命荣耀谁?
The Gift (10): Whom Do You Honor?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