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十:您的生命榮耀誰?

GodYiNiWeiRongMa01 (160 x 107)我跟一位海外留學生談話時,問他為什麼要好好地學習。他臉上帶着笑容,回答我說,“我要讓我的父母以我的成就為榮。”這位女孩子很高興地以他的成績報答父母的栽培;他的成就使得父母的犧牲值得。她的父母一輩子縮衣節食,日子過得很節省,就為了讓孩子來美國留學。現在孩子功課研究得很認真,為了讓父母親知道他們所付出的代價不是徒然的。這是父母親犧牲自己的好結果。不僅女孩子因為報答父母的犧牲而得到喜樂,最甜美的是女孩子的孝心和用功帶給父母的欣喜快樂。

我們無論作什麼,都希望有很好的結果。《聖經》所說的,“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這句話,也包括“結果”在內。神愛世人的結果是什麼呢? “神愛世人”這個事實是基督教的基礎。神“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是神表示他愛世人的方法。“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是耶穌被釘死的目的,也是神贈送我們救恩這個禮物的目的。【信】是我們對神的愛所應有的反應。我們要相信神、信靠神、信從神。結果呢? 結果是“永生”。在我們的生命當中,耶穌的死所產生的結果是永生。 如果我們信靠順服神,我們“不致滅亡,”相反地,我們可以獲得永恆的生命。

什麼是永恆的生命呢? 我們屬於血肉的生命會老化、敗壞、死亡,腐爛。但是我們還有一個屬靈的生命,是永遠存在的。《聖經》教導我們說,“我們都必須站在基督面前接受審判,每個人都將為自己活在塵世的身體里時所做的一切,或善或惡而得到報應”(《聖經•新約》哥林多後書5:10)。聽起來很可怕,但是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的好消息是耶穌已經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神已經為我們預備好方法赦免我們的罪。永生是神要賜給我們的救恩,使得我們的靈魂可以升天,永永遠遠地跟神在一塊兒。

GodLovesYou01 (212 x 268)神真的要我們得到永生嗎?請聽《聖經》裡面的幾句話:神說,“我…不願意看見罪人死亡,我寧願看見他改過而存活”(《聖經•舊約》以西結書33:11)。“上帝不想要任何人滅亡,相反,他希望所有人都能夠悔改”(《聖經》彼得後書3:9)。“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朋友,您和我的生命會有什麼結果呢?我們的命運不是神預定的,是我們自己決定的。神(我們共同的天父)已經盡他所能(已經犧牲他自己)好讓我們得到永生。問題是,我們要不要接受永生?神希望我們每一個人要選擇得救,不滅亡,得永生,避免下地獄,選擇接受神的恩典,上天堂。

朋友,請問,在您和我個人的生命上,神(我們共同的天父)所付出的代價是不是徒然的呢?我希望我們都要成為基督徒,獲得永生,讓神的愛有它最好的“結果。”我們要讓神以我們的順服為榮,以我們的用功為樂。同時我們會明白報答天父的犧牲所得到的結果是何等的甜美。


【禮物】十:您的生命榮耀誰?
The Gift (10): Whom Do You Honor?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