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四:名“上”孙山

MingLuoSunShan01 (160 x 131)请问,您的名字有没有特别的意思呢? 您我都有朋友,名字不是怀念他的祖先就是盼望他个人有个好的未来。我认识一些人名叫祖村、庆堂、成功、光明等。最有意思的一位,因为他出生在战争时期,所以名字是王乱二字。

耶稣基督的一个名字也很有意义,是他的别名,以马内利;而且从耶稣的别名我们看得出来天上神的爱。我曾经提到过约翰福音3章16节:“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神爱世人”这个事实是基督教的基础,而且耶稣的诞生证明神的爱。耶稣的别名“以马内利”是“神与我们同在”的意思。是的,创造宇宙万物人类的神愿意亲近他所创造的人,所以他降生为人,就是救主耶稣基督。

耶稣在世的时候他天天亲近人们。盲人,耶稣摸他们的眼睛医好他们。妓女,耶稣跟她们说话,赦免她们的罪,提供给她们更好的生活目标,劝她们改过自新。穷人,耶稣不看不起他们。耶稣不嫌弃穷人没有钱,在社会上没有地位。耶稣爱他们,时常与穷人同在。有钱的人,耶稣用他的真理吸引他们,得到他们的尊敬,教导他们悔改,用他们的钱财帮助别人。宗教头头,耶稣责备他们的假冒为善。无论何时何在耶稣愿意亲近人们。

有一次我亲眼看到一个团体,都是有钱的妇女,参观一个孤儿院。妇女们不愿意太亲近那些小孩子,不敢摸那些小朋友。耶稣不是这个样子!耶稣要亲近我们。

一位朋友是马来西亚的华人。她找到很好的工作~在一个很大的公司的人事部。有一天我问她说, “淑玲,妳的公司有2000多个员工服务。请问,妳的老板认识你吗?” 淑玲回答我说: “我认识他,但是他不认识我。”

GodLovesYou01 (212 x 268)我想我们都了解淑玲的意思。 在一般社会上,下面的人认识上面的,但是上面的人不认识下面的。

朋友,基督教不一样。耶稣基督认识您!由耶稣的别名可知耶稣要亲近您;“以马内利”的意思是“神与我们同在。”

朋友,现在只剩下一个问题。耶稣肯定要亲近您,但是您要不要亲近他呢?我欢迎您,我也劝您,亲近耶稣,学习他的教导, 明白他的真理,遵守他的诫命,接受他的爱。


【礼物】四:名“上”孙山
The Gift (4): What’s In A Name?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