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四:名“上”孫山

MingLuoSunShan01 (160 x 131)請問,您的名字有沒有特別的意思呢? 您我都有朋友,名字不是懷念他的祖先就是盼望他個人有個好的未來。我認識一些人名叫祖村、慶堂、成功、光明等。最有意思的一位,因為他出生在戰爭時期,所以名字是王亂二字。

耶穌基督的一個名字也很有意義,是他的別名,以馬內利;而且從耶穌的別名我們看得出來天上神的愛。我曾經提到過約翰福音3章16節:“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神愛世人”這個事實是基督教的基礎,而且耶穌的誕生證明神的愛。耶穌的別名“以馬內利”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是的,創造宇宙萬物人類的神願意親近他所創造的人,所以他降生為人,就是救主耶穌基督。

耶穌在世的時候他天天親近人們。盲人,耶穌摸他們的眼睛醫好他們。妓女,耶穌跟她們說話,赦免她們的罪,提供給她們更好的生活目標,勸她們改過自新。窮人,耶穌不看不起他們。耶穌不嫌棄窮人沒有錢,在社會上沒有地位。耶穌愛他們,時常與窮人同在。有錢的人,耶穌用他的真理吸引他們,得到他們的尊敬,教導他們悔改,用他們的錢財幫助別人。宗教頭頭,耶穌責備他們的假冒為善。無論何時何在耶穌願意親近人們。

有一次我親眼看到一個團體,都是有錢的婦女,參觀一個孤兒院。婦女們不願意太親近那些小孩子,不敢摸那些小朋友。耶穌不是這個樣子!耶穌要親近我們。

一位朋友是馬來西亞的華人。她找到很好的工作~在一個很大的公司的人事部。有一天我問她說, “淑玲,妳的公司有2000多個員工服務。請問,妳的老闆認識你嗎?” 淑玲回答我說: “我認識他,但是他不認識我。”

GodLovesYou01 (212 x 268)我想我們都了解淑玲的意思。 在一般社會上,下面的人認識上面的,但是上面的人不認識下面的。

朋友,基督教不一樣。耶穌基督認識您!由耶穌的別名可知耶穌要親近您;“以馬內利”的意思是“神與我們同在。”

朋友,現在只剩下一個問題。耶穌肯定要親近您,但是您要不要親近他呢?我歡迎您,我也勸您,親近耶穌,學習他的教導, 明白他的真理,遵守他的誡命,接受他的愛。


【禮物】四:名“上”孫山
The Gift (4): What’s In A Name?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