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賜給世人的,是祂的獨生子

JesusCrossRes (9)我是謝德華。我愛你!也許您聽我說“我愛你!”而覺得很奇怪。請您拜讀以下的解釋,也請您讓我介紹 ἀγάπη (agape—愛—love) 這種愛給您,好嗎?

ἀγάπη (agape—愛—love) 是神施於世人的愛。是神用來愛上您和我的愛。是神用來愛罪人的愛。是約翰福音3:16 節的愛:“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ἀγάπη 的愛是無私的愛。ἀγάπη 的愛把對方擺在第一。

如果人家請我為他們證婚,我一定要給他們一些“婚前輔導”。我一定會問未婚夫“如果有需要,你有沒有準備為這位女孩子犧牲您的性命?” 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榜樣,而且,他已經訂好了標準,同時他把“愛”下了定義:耶穌為我們犧牲了性命。這就是ἀγάπη 的愛。難怪聖經教導我們說,“愛人如己”。

很多人覺得很奇怪,耶穌基督要求他的門徒“愛你的仇敵”。我聽過人給他的反應,“我做不到”。不只一個人,好幾個都是這樣說的。問題是他們不懂,不懂什麼呢?不懂他們也等於是神的“敵人”,但是神還是愛他們。我們都是神的敵人,但是神還是愛我們。他不但愛我們,他為我們舍己,被定在十字架上。

難道,我們願意從神得到“禮物”(愛),但是不願意把同樣的禮物轉送給別人嗎?神不要求我們喜歡每一個人,但是神要求我們用他的愛來愛每一個人。基督徒為敵人祈禱,求神幫助他悔改他的罪孽,接受神的愛和恩典。如果這位仇敵改過遷善,改邪歸正,重新做人,也許他因此就不再是他的敵人了。

美國南北戰爭時,有一次林肯總統誇獎了南部軍隊。有一位馬上職責總統說“他們是我們的敵人。你怎麼會稱讚他們呢?”林肯總統回答說,“如果我能夠講出他們的一些好話,也許我能夠使得他們成為我們的朋友”。

神不但要我們成為他的朋友,神要赦免我們的罪!這種愛就是άγάπη 的愛。

神 άγάπη(愛)我們。他以無私的愛來愛我們。他為我們犧牲了自己。雖然我們是他的敵人,他把我們看為朋友。神自己要幫助我們改過自新,成為耶穌的門徒,基督徒。是的,現在,神把他的愛擺在我們的面前,請我們接受。這就是άγάπη 的愛。


【神的手推車】二:神將他的獨生子(無私的愛)
約翰福音3:16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