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手推车】五:不至灭亡

JesusCrossRes (4)不知道古时哪位先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句,但是很少有人否定这句智慧话。奇怪的是,虽然我们用嘴巴肯定这句话,我们的行为时常否认它。我们认为这句话是指别的人说的。别的人要小心!他们种瓜就会得瓜,种豆也会得豆。但,有时,我们认为我们自己可以重瓜而得豆!

从头到尾,圣经再三的告诉我们生命就是一条的插路。世人从“懂事”开始一直到离开这世界时,天天面对很多的选择。譬如,行善呢?或犯罪?帮助人呢?或害人?祝福人呢?或做人家的绊脚石?顺服天上的父神呢?或违背神的诫命?

圣经记载神把很多事实和教训摆在我们的面前。从神所创造的第一个人亚当和他的妻子夏娃开始,人人有两条路可走。每一个人要选择怎么样使用他的时间、力量、聪明、智慧、金钱等。把这些用来单单让自己得利呢?或让社会、万人、世界得利?用来害人呢?或造就人?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意思是“种善行,得祝福”,“种罪行,得惩罚”,“种害人的行为,得神的审判”。

但是,圣经里有个好消息!神要鼓励我们,宽容我们,赦免我们。约翰福音3:16 节描述神的爱和怜悯,说:“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挪亚时代时,人人种罪孽、欺骗和骄傲。挪亚呢?他种的是善行和爱心。洪水来了使得众人接受神的审判而灭亡。

以色列人征服迦南地时代,他们时常违背了神的诫命,离开神,敬拜偶像。神施行审判,让别的民族打败他们。

以色列分裂为以色列和犹大两国以后,因为他们又走上错路,欺骗人,违背神,所以神使得他们陷落于亚述国和巴比伦人的手中。他们“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他们种了罪孽,得到了神的审判而灭亡了。何西阿先知指着他们说:“他们所种的是风,所收的是暴风,所种的不成禾稼,就是发苗也不结实。即便结实,外邦人必吞吃”(何西阿书8:7)。

几百年以后,耶稣基督降世,传道说:如果不悔改你们都要灭亡。今天耶稣的讲道词还在我们的眼前劝我们悔改,所以约翰说:“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耶稣前往十字架就是为了让世人不必灭亡。我们也活在“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条例之下,但是耶稣的十字架使得我们可以不必要灭亡,反可以得到永恒的生命。

请不要把我的话听错!我们还是活在“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真理之下,但是神给我们悔改的机会,给我们重新做人的机会,给我们得到赦免的机会。不然,我们就要接受神的审判。圣经警告我们说:“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 (加拉太书6:7-8)。(现代中文译本把此句话翻译为:“你们不要自欺,也不要欺骗上帝。一个人种什么,就收什么。如果他为着满足自己的情欲而撒种,他要收取死亡;如果他为要得圣灵的喜悦而撒种,他要收获永恒的生命”。)

圣经又告诉我们说:“…神]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沈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得前书3:9b)。神用他的爱, άγάπη (agape) 的爱,爱我们,施恩给我们,把耶稣赐给我们,让我们不必要灭亡,反而可以得到永恒的生命。


【神的手推车】五:不至灭亡
约翰福音3:16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