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平安

JesusCrossRes (7)爱的特征之一是爱喜欢“施”,而常常不看重“受”。丈夫爱妻子所以做工作赚钱维持家人的生活。丈夫爱妻子所以送礼物给她。父母爱孩子所以花钱、时间、精神在孩子的身上,也不期待孩子给他们报答。父母爱孩子,时常“施爱”给他。譬如,孩子生病发高烧,需要父母整夜陪他,洗他的脸,照顾他。

父母不但乐意地奉献自己,第二天他们还要上班,也不会埋怨孩子。孩子“活在”父母的爱里;他们“居住”在父母的爱里。妻子也居住在丈夫的爱里。这样看来,“爱”是一种“领域”,让对方生活在其中,得到爱、保护、温暖等。难怪耶稣基督说:“施比受更为有福”(使徒行传20:35),这是耶稣基督带给门徒待人的榜样与训示。

《圣经》告诉我们说:“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神爱世人”,所以神“给”:神把耶稣赐给世人;神因为爱我们,所以施恩给我们,让耶稣基督降世,为了拯救我们。这种爱的结果就是《圣经》所说的“永生”。神的爱变成一个“领域”,让基督徒生活在其中。因此,基督徒今天就生活在神的爱,神恩典的领域里。从此可知,“永生”不等到死亡后才开始。不。基督徒今天——现在——就生活在“永生”里面。

什么叫做“永生”呢?简单地说,永生是基督徒从神所得到的应许,应许耶稣时时刻刻都与基督徒同在。因为基督徒相信耶稣时常与他同在,所以我们日子可以过得很“平安、喜乐”。“平安、喜乐”和“高兴、快乐”不一样。我再说:“平安、喜乐”和“高兴、快乐”不一样。人家欺骗我,我就不高兴了。朋友生病,亲戚去世都让我不快乐。但是,耶稣基督的同在让我在人家欺骗我时,自己生病时,亲人逝世时——在每一个情况下——我都从耶稣获得平安。

面对疾病、死亡、小偷、车祸等,我没有办法“快乐”,但是,因为耶稣与我同在,因为我“生活”在神恩典那个“领域”里面,当头上有乌云,周围黑暗,前面的路不明,连我在无路可走时,我就想起耶稣所说的,“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马太福音28:20b),而知道耶稣在身边,也深信耶稣与我同走这条难走得路。因此,我获得平安。

耶稣说,“得永生”时,他并不答应基督徒不会被人欺骗,他不告诉我们不会生病,不会有小偷等。但是,他应许我们在我们面对生命的危机时,他会与我们同在。因此,今天我心灵安宁,我对明天有把握。

耶稣与我们同在到什么时候呢?到死亡为止吗?不只!到永远。耶稣与我们同在一直到永远。所以,基督徒断气逝世时,耶稣基督把我们接去。等到审判日后,我们就居住耶稣为我们所准备的“天堂”。在天堂里我们永永远元与主耶稣在一块。在那里,不再有病痛、痛苦、死亡等。不会有小偷、车祸等。在那里,我们不但“平安、喜乐”,我们也“快乐、高兴”。这是耶稣所说的“永生”,是耶稣所说的爱。

您今天就可以得到耶稣的平安。他喜欢“施”;你只管“收”。


【神的手推车】六:反得永生
约翰福音3:16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