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平安

JesusCrossRes (7)愛的特徵之一是愛喜歡“施”,而常常不看重“受”。丈夫愛妻子所以做工作賺錢維持家人的生活。丈夫愛妻子所以送禮物給她。父母愛孩子所以花錢、時間、精神在孩子的身上,也不期待孩子給他們報答。父母愛孩子,時常“施愛”給他。譬如,孩子生病發高燒,需要父母整夜陪他,洗他的臉,照顧他。

父母不但樂意地奉獻自己,第二天他們還要上班,也不會埋怨孩子。孩子“活在”父母的愛里;他們“居住”在父母的愛里。妻子也居住在丈夫的愛里。這樣看來,“愛”是一種“領域”,讓對方生活在其中,得到愛、保護、溫暖等。難怪耶穌基督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20:35),這是耶穌基督帶給門徒待人的榜樣與訓示。

《聖經》告訴我們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神愛世人”,所以神“給”:神把耶穌賜給世人;神因為愛我們,所以施恩給我們,讓耶穌基督降世,為了拯救我們。這種愛的結果就是《聖經》所說的“永生”。神的愛變成一個“領域”,讓基督徒生活在其中。因此,基督徒今天就生活在神的愛,神恩典的領域裡。從此可知,“永生”不等到死亡後才開始。不。基督徒今天——現在——就生活在“永生”裡面。

什麼叫做“永生”呢?簡單地說,永生是基督徒從神所得到的應許,應許耶穌時時刻刻都與基督徒同在。因為基督徒相信耶穌時常與他同在,所以我們日子可以過得很“平安、喜樂”。“平安、喜樂”和“高興、快樂”不一樣。我再說:“平安、喜樂”和“高興、快樂”不一樣。人家欺騙我,我就不高興了。朋友生病,親戚去世都讓我不快樂。但是,耶穌基督的同在讓我在人家欺騙我時,自己生病時,親人逝世時——在每一個情況下——我都從耶穌獲得平安。

面對疾病、死亡、小偷、車禍等,我沒有辦法“快樂”,但是,因為耶穌與我同在,因為我“生活”在神恩典那個“領域”裡面,當頭上有烏雲,周圍黑暗,前面的路不明,連我在無路可走時,我就想起耶穌所說的,“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20b),而知道耶穌在身邊,也深信耶穌與我同走這條難走得路。因此,我獲得平安。

耶穌說,“得永生”時,他並不答應基督徒不會被人欺騙,他不告訴我們不會生病,不會有小偷等。但是,他應許我們在我們面對生命的危機時,他會與我們同在。因此,今天我心靈安寧,我對明天有把握。

耶穌與我們同在到什麼時候呢?到死亡為止嗎?不只!到永遠。耶穌與我們同在一直到永遠。所以,基督徒斷氣逝世時,耶穌基督把我們接去。等到審判日後,我們就居住耶穌為我們所準備的“天堂”。在天堂里我們永永遠元與主耶穌在一塊。在那裡,不再有病痛、痛苦、死亡等。不會有小偷、車禍等。在那裡,我們不但“平安、喜樂”,我們也“快樂、高興”。這是耶穌所說的“永生”,是耶穌所說的愛。

您今天就可以得到耶穌的平安。他喜歡“施”;你只管“收”。


【神的手推車】六:反得永生
約翰福音3:16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