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手推车】四:一切信他的

JesusCrossRes (14)BlondinCharles051859 年,法国人查尔斯布朗汀(Charles Blondin) 宣布说他要从美国走到加拿大。“那有什么了不起呢?”您说。了不起的是查尔斯布朗汀没有走路过去,乃是走上一条绳子,走过Niagara Falls 尼加拉瓜瀑布!查尔斯布朗汀是一位高空走绳索者。他相信他能够平安地走过尼加拉瓜大瀑布。结果呢?没错!当天,在100,000 观众的面前,在水面上49 米的高度,一条335 米长的绳子(1,100 ft.),查尔斯布朗汀就变成第一位走过了尼加拉瓜瀑布。之后,他表示了更大的自信,蒙住了眼睛而走过。还有一次,1859 年8 月17 日,查尔斯布朗汀背着一位名叫Harry Colcord(哈利/卡勒卡德)走过尼加拉瓜大瀑布。查尔斯布朗汀自己的信心已经够大,但是卡勒卡德对查尔斯布朗汀的信心更大!不是吗?

BlondinCharles04 (214 x 222)谈到“信心”,圣经约翰福音3:16 节描述神的爱,说:“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我们要对神就好上那位哈利/卡勒卡德先生对查尔斯布朗汀一样,要相信他。

但,什么叫做“相信”呢?

“信”这个字的构造是由“人”和“言”组成的。意思是一个人所说的话和他的人格和行为都有密切的关系。因为我们认识一个人,了解他,看过他的行为等,我们就相信他的话。我们知道他是一位好人,所以我们才相信他。卡勒卡德认识查尔斯布朗汀,看过他走过几次的尼加拉瓜瀑布,所以他相信查尔斯布朗汀能够背着他而平安地走到对岸。

我呢?我相信神,但是我想我不会那样相信巴兰敦。如果查尔斯布朗汀告诉我他会BlondinCharles07 (314 x 185)背上我从美国走上绳子而把我平平安安地送到加拿大,我想我不会让他。连相信他,我还是不敢把自己交托给他。但是,天上的神告诉我他要让耶稣基督的宝血洗净我的罪孽,使得我不必灭亡反而可以得到永恒的生命,我会相信。神是可相信的神。神是应该信赖的神。神是可依靠的神。我相信神。

1860 年,有一次查尔斯布朗汀推了一个小手推车走过尼加拉瓜瀑布。推过去以后,他就问了观众,“各位相信不相信,人坐在手推车里,我一样可以把他平安地推过去呢?”大家都大声喊叫说:“你会的!”“没有问题!”“我们相信!”巴兰敦就盯着他们说,“哪一位愿意呢?哪一位先来呢?”但是,没有人敢坐上巴兰敦的手推车!

BlondinCharles06从这个真人真事的故事中,我们就可以明白圣经里所说的“信心”和“信仰”的意思。圣经所说的“信”是包括行为在内,包括反应在内,而不只是口头上的“我相信,我相信”而已。查尔斯布朗汀的观众带着好奇心看他表演。他们很高兴的让别人坐上手推车,但是没有任何一位要冒生命的危险而让查尔斯布朗汀把他推在尼加拉瓜大瀑布之上。

今天,圣经向您和我说:“…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信”的意思不只是大声喊叫,“我相信,我相信”,而是用行动向神表示信仰。我们要坐上神的手推车。

我们要让神推着我们走上生命的高空绳子。BlondinCharles01

您沮丧吗?您寂寞吗?您面对生命各种的挑战吗?您失去了亲人和朋友吗?你失去了事业和钱财吗?也许您身边有亲人,头上有屋顶,口袋里有钱,但心里没有平安。也许您心里有永恒的观念,但您对永恒没有把握。这些情况都是生命的高空绳子。今天,神站在这里请您坐上他的手推车。您愿意信靠神马?请您把自己生命的主权交托给神,让他推您平安地度过难关,一直到对岸。

天上的神是可信任的,可依靠的,可信赖的。这位神邀请我们让他带领我们平安地走过生命所有的“尼加拉瓜瀑布”。现在,神盯着看我们说,“哪一位愿意呢?”


【神的手推车】四:一切信他的
约翰福音3:16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