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手推車】四:一切信他的

JesusCrossRes (14)BlondinCharles051859 年,法國人查爾斯布朗汀(Charles Blondin) 宣布說他要從美國走到加拿大。“那有什麼了不起呢?”您說。了不起的是查爾斯布朗汀沒有走路過去,乃是走上一條繩子,走過Niagara Falls 尼加拉瓜瀑布!查爾斯布朗汀是一位高空走繩索者。他相信他能夠平安地走過尼加拉瓜大瀑布。結果呢?沒錯!當天,在100,000 觀眾的面前,在水面上49 米的高度,一條335 米長的繩子(1,100 ft.),查爾斯布朗汀就變成第一位走過了尼加拉瓜瀑布。之後,他表示了更大的自信,蒙住了眼睛而走過。還有一次,1859 年8 月17 日,查爾斯布朗汀背着一位名叫Harry Colcord(哈利/卡勒卡德)走過尼加拉瓜大瀑布。查爾斯布朗汀自己的信心已經夠大,但是卡勒卡德對查爾斯布朗汀的信心更大!不是嗎?

BlondinCharles04 (214 x 222)談到“信心”,聖經約翰福音3:16 節描述神的愛,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我們要對神就好上那位哈利/卡勒卡德先生對查爾斯布朗汀一樣,要相信他。

但,什麼叫做“相信”呢?

“信”這個字的構造是由“人”和“言”組成的。意思是一個人所說的話和他的人格和行為都有密切的關係。因為我們認識一個人,了解他,看過他的行為等,我們就相信他的話。我們知道他是一位好人,所以我們才相信他。卡勒卡德認識查爾斯布朗汀,看過他走過幾次的尼加拉瓜瀑布,所以他相信查爾斯布朗汀能夠背着他而平安地走到對岸。

我呢?我相信神,但是我想我不會那樣相信巴蘭敦。如果查爾斯布朗汀告訴我他會BlondinCharles07 (314 x 185)背上我從美國走上繩子而把我平平安安地送到加拿大,我想我不會讓他。連相信他,我還是不敢把自己交託給他。但是,天上的神告訴我他要讓耶穌基督的寶血洗凈我的罪孽,使得我不必滅亡反而可以得到永恆的生命,我會相信。神是可相信的神。神是應該信賴的神。神是可依靠的神。我相信神。

1860 年,有一次查爾斯布朗汀推了一個小手推車走過尼加拉瓜瀑布。推過去以後,他就問了觀眾,“各位相信不相信,人坐在手推車裡,我一樣可以把他平安地推過去呢?”大家都大聲喊叫說:“你會的!”“沒有問題!”“我們相信!”巴蘭敦就盯着他們說,“哪一位願意呢?哪一位先來呢?”但是,沒有人敢坐上巴蘭敦的手推車!

BlondinCharles06從這個真人真事的故事中,我們就可以明白聖經里所說的“信心”和“信仰”的意思。聖經所說的“信”是包括行為在內,包括反應在內,而不只是口頭上的“我相信,我相信”而已。查爾斯布朗汀的觀眾帶着好奇心看他表演。他們很高興的讓別人坐上手推車,但是沒有任何一位要冒生命的危險而讓查爾斯布朗汀把他推在尼加拉瓜大瀑布之上。

今天,聖經向您和我說:“…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信”的意思不只是大聲喊叫,“我相信,我相信”,而是用行動向神表示信仰。我們要坐上神的手推車。

我們要讓神推着我們走上生命的高空繩子。BlondinCharles01

您沮喪嗎?您寂寞嗎?您面對生命各種的挑戰嗎?您失去了親人和朋友嗎?你失去了事業和錢財嗎?也許您身邊有親人,頭上有屋頂,口袋裡有錢,但心裡沒有平安。也許您心裡有永恆的觀念,但您對永恆沒有把握。這些情況都是生命的高空繩子。今天,神站在這裡請您坐上他的手推車。您願意信靠神馬?請您把自己生命的主權交託給神,讓他推您平安地度過難關,一直到對岸。

天上的神是可信任的,可依靠的,可信賴的。這位神邀請我們讓他帶領我們平安地走過生命所有的“尼加拉瓜瀑布”。現在,神盯着看我們說,“哪一位願意呢?”


【神的手推車】四:一切信他的
約翰福音3:16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