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命胜过献上最好的礼物

GodIsNotMan01 (180 x 120)在日常生活上,礼节很重要。但是有一件事情比礼节更加重要。

中国有俗话说:“生前一粒豆,胜过死后献猪头”。在这句话里,“一粒豆”不但是服侍父母的意思;意思也包括尊敬、听从、顺服父母。等到父母去世后,为他们行孝之礼,还不如在他们有生之年孝敬他们、尊敬他们、顺服他们、听从他们。如果顺服父母为重要,顺服上帝更加重要,不是吗?

《圣经》记载有关一位国王,名叫扫罗。本来扫罗很有潜力,使得他做非常成功的国王。但是扫罗王违背了神的诫命。神下了命令叫他去作战,毁灭一个在道德方面非常坏的民族。扫罗听命去了,且打了胜战。但是扫罗把一些战利品带回来。 扫罗认为这样做是理所当然;但神说扫罗的想法以及他的做法都错了!

神借着先知撒母耳向扫罗说道:神“喜欢什么呢?顺从他呢?还是向他献烧化祭和祭物呢?顺从比祭物更好;听命胜过献上最好的羊”(撒母耳记上15:22)。

是的。“顺从比祭物更好;听命胜过献上最好的羊”。换句话说,顺从比礼节更加重要。两样都很重要,但是听命、顺从、顺服更加重要。

扫罗应该是一位成功的国王。神要祝福他,带领他、让他的王国变成朝代。但是扫罗没有跟神合作!扫罗不承认在他的头上还有一位上帝。这位上帝有权力立他作王,他也有权力让扫罗下台。

古代以色列国的特点之一是以色列国是个“神权国家”;最高高在位的不是国王,不是国会,不是总统,不是什么独裁。古代以色列也不像今天的民主国家——领袖是由民众所选上的。不。古代以色列是“神权政治”。因此扫罗在每一件事情上要高举神,要听从神,要顺服神。

可惜!扫罗不懂这些!扫罗以为他最大!扫罗以为他跟邦国的王都一样——可以随己意而行。

扫罗还认为把一些好的战利品带回来,给民众看,献上祭物给神闻就够了。扫罗以为把敌国的国王带回来也理所当然。问题是上帝已经叫扫罗把一切人和物都毁灭掉。所以扫罗违背了神的诫命。

朋友,今天神不会叫我们毁灭任何地方,但是神今天如古代一样要求我们听从他的话。今天神还是说,“听命胜过献上最好的羊”。我们不要认为我们可以随己意而行,过自我为中心的生活,比方说过一个花天酒地的生活,然后行什么礼,就获得神的宽恕。不。

神要我们让神在我们的生命当中居首位。我们要听从神的话,接受神的恩典,荣耀神的名。

请注意:“以色列的大能者——上帝不说谎,也不改变主意;他不是世人,他不改变主意。”(撒母耳记上15:29 现代中文译本)。


【神非世人】一:听命胜过献上最好的羊
God is Not a Man (1): To Obey is Better than Sacrifice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