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命勝過獻上最好的禮物

GodIsNotMan01 (180 x 120)在日常生活上,禮節很重要。但是有一件事情比禮節更加重要。

中國有俗話說:“生前一粒豆,勝過死後獻豬頭”。在這句話里,“一粒豆”不但是服侍父母的意思;意思也包括尊敬、聽從、順服父母。等到父母去世後,為他們行孝之禮,還不如在他們有生之年孝敬他們、尊敬他們、順服他們、聽從他們。如果順服父母為重要,順服上帝更加重要,不是嗎?

《聖經》記載有關一位國王,名叫掃羅。本來掃羅很有潛力,使得他做非常成功的國王。但是掃羅王違背了神的誡命。神下了命令叫他去作戰,毀滅一個在道德方面非常壞的民族。掃羅聽命去了,且打了勝戰。但是掃羅把一些戰利品帶回來。 掃羅認為這樣做是理所當然;但神說掃羅的想法以及他的做法都錯了!

神藉著先知撒母耳向掃羅說道:神“喜歡什麼呢?順從他呢?還是向他獻燒化祭和祭物呢?順從比祭物更好;聽命勝過獻上最好的羊”(撒母耳記上15:22)。

是的。“順從比祭物更好;聽命勝過獻上最好的羊”。換句話說,順從比禮節更加重要。兩樣都很重要,但是聽命、順從、順服更加重要。

掃羅應該是一位成功的國王。神要祝福他,帶領他、讓他的王國變成朝代。但是掃羅沒有跟神合作!掃羅不承認在他的頭上還有一位上帝。這位上帝有權力立他作王,他也有權力讓掃羅下台。

古代以色列國的特點之一是以色列國是個“神權國家”;最高高在位的不是國王,不是國會,不是總統,不是什麼獨裁。古代以色列也不像今天的民主國家——領袖是由民眾所選上的。不。古代以色列是“神權政治”。因此掃羅在每一件事情上要高舉神,要聽從神,要順服神。

可惜!掃羅不懂這些!掃羅以為他最大!掃羅以為他跟邦國的王都一樣——可以隨己意而行。

掃羅還認為把一些好的戰利品帶回來,給民眾看,獻上祭物給神聞就夠了。掃羅以為把敵國的國王帶回來也理所當然。問題是上帝已經叫掃羅把一切人和物都毀滅掉。所以掃羅違背了神的誡命。

朋友,今天神不會叫我們毀滅任何地方,但是神今天如古代一樣要求我們聽從他的話。今天神還是說,“聽命勝過獻上最好的羊”。我們不要認為我們可以隨己意而行,過自我為中心的生活,比方說過一個花天酒地的生活,然後行什麼禮,就獲得神的寬恕。不。

神要我們讓神在我們的生命當中居首位。我們要聽從神的話,接受神的恩典,榮耀神的名。

請注意:“以色列的大能者——上帝不說謊,也不改變主意;他不是世人,他不改變主意。”(撒母耳記上15:29 現代中文譯本)。


【神非世人】一:聽命勝過獻上最好的羊
God is Not a Man (1): To Obey is Better than Sacrifice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