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非世人】三:神看内心

fatman05 (160 x 107)最有趣的是,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去亚洲所以他时常照很多照片。这位美国朋友用照相机摄影亚洲人的日常生活和环境以及东方美丽的风景。但是,因为是第一次亚洲人看到像他那样胖的人,他们也很好奇地用他们的照相机照这位胖子!真好玩!大家都互相照相!

请问!当你看到陌生人时,你先注意到他的那一部分?他的体重和身材吗?他的脸吗?他的神色吗?“你看!那人面带笑脸;这女人脸露秋容”。因为“马靠鞍装人靠衣裳”,美国人会注意人家的衣着。不少美国男人在看女人时会先注意她是否美丽。我国女人常常重视男人的肌肉发不发达!无论如何,这些都限于人家的外表;一点都不牵涉到他的内在。

《圣经》里有一句非常有趣有关这个问题的话。这句话很有意思!背景是这样地:

当时以色列的君王名叫扫罗。扫罗因为违背了神的诫命所以神必须叫他下台。神差派先知撒母耳前往一位名叫耶西的家里去。耶和华神要撒母耳用油膏耶西某一个儿子作以色列的王。撒母耳到了耶西的家后,看到耶西的几个儿子。一个一个地他们都走过来。撒母耳既积极又满怀期待和羡慕观察并加以判断耶西的几个儿子,等待神指示他要撒母耳膏立哪一位。但是神没有拣选任何一位。在撒母耳询问耶西他是否还有别的儿子时,神暗暗的告诉撒母耳说: “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拣选他。因为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 (撒母耳记上16:7)。

我很喜欢那句话——“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耶和华神不注意到我们的身材、体重、衣着、面貌等。耶和华神不重视女人的美丽和男人的肌肉。神不以一个人的经济状况、教育程度、社会水平看他。神从来不看重人家的国籍、性别、肤色、年龄等。不。神看到我们的内心!

是的。耶西还有一位儿子,就是大卫。等到大卫出现时,神告诉撒母耳说,这就是我所拣选的;你要用油膏他。

今天您和我都会分彼此。我们以人的外貌看他,观察他,判断他。我们以他的教育程度、社会地位、银行金额、家庭背景、衣服厂牌等,判断他的好坏。

但愿,我们要花时间和心力认识一个人的内在。也许我们会发现那位英俊有礼貌的是个骗子,时常说谎话的,天天花天酒地。也有可能我们会发现那位残障的非常聪明,对社会有贡献!请记得:天上的神“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神]是看内心”。

是的,我的那位朋友太胖。但是,人家不应该完全以此就为他的一切而下一个结论。您和我都有我们的缺点,但是希望你不要以我的一个缺点判断我的一切。请你观察我的内在,见到我的心里,才为我下一个结论。但愿我看你也是如此!请我们一块儿努力,好吗?


【神非世人】三:神看内心
God Is Not a Man (3): God Looks on Man’s Heart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