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非世人】三:神看內心

fatman05 (160 x 107)最有趣的是,因為這是他第一次去亞洲所以他時常照很多照片。這位美國朋友用照相機攝影亞洲人的日常生活和環境以及東方美麗的風景。但是,因為是第一次亞洲人看到像他那樣胖的人,他們也很好奇地用他們的照相機照這位胖子!真好玩!大家都互相照相!

請問!當你看到陌生人時,你先注意到他的那一部分?他的體重和身材嗎?他的臉嗎?他的神色嗎?“你看!那人面帶笑臉;這女人臉露秋容”。因為“馬靠鞍裝人靠衣裳”,美國人會注意人家的衣着。不少美國男人在看女人時會先注意她是否美麗。我國女人常常重視男人的肌肉發不發達!無論如何,這些都限於人家的外表;一點都不牽涉到他的內在。

《聖經》里有一句非常有趣有關這個問題的話。這句話很有意思!背景是這樣地:

當時以色列的君王名叫掃羅。掃羅因為違背了神的誡命所以神必須叫他下台。神差派先知撒母耳前往一位名叫耶西的家裡去。耶和華神要撒母耳用油膏耶西某一個兒子作以色列的王。撒母耳到了耶西的家後,看到耶西的幾個兒子。一個一個地他們都走過來。撒母耳既積極又滿懷期待和羨慕觀察並加以判斷耶西的幾個兒子,等待神指示他要撒母耳膏立哪一位。但是神沒有揀選任何一位。在撒母耳詢問耶西他是否還有別的兒子時,神暗暗的告訴撒母耳說: “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撒母耳記上16:7)。

我很喜歡那句話——“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耶和華神不注意到我們的身材、體重、衣着、面貌等。耶和華神不重視女人的美麗和男人的肌肉。神不以一個人的經濟狀況、教育程度、社會水平看他。神從來不看重人家的國籍、性別、膚色、年齡等。不。神看到我們的內心!

是的。耶西還有一位兒子,就是大衛。等到大衛出現時,神告訴撒母耳說,這就是我所揀選的;你要用油膏他。

今天您和我都會分彼此。我們以人的外貌看他,觀察他,判斷他。我們以他的教育程度、社會地位、銀行金額、家庭背景、衣服廠牌等,判斷他的好壞。

但願,我們要花時間和心力認識一個人的內在。也許我們會發現那位英俊有禮貌的是個騙子,時常說謊話的,天天花天酒地。也有可能我們會發現那位殘障的非常聰明,對社會有貢獻!請記得:天上的神“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神]是看內心”。

是的,我的那位朋友太胖。但是,人家不應該完全以此就為他的一切而下一個結論。您和我都有我們的缺點,但是希望你不要以我的一個缺點判斷我的一切。請你觀察我的內在,見到我的心裡,才為我下一個結論。但願我看你也是如此!請我們一塊兒努力,好嗎?


【神非世人】三:神看內心
God Is Not a Man (3): God Looks on Man’s Heart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