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非世人】二:神不能撒谎

GodsOwnHeart01 (180 x 258)我居住亚洲时,因为很多人知道我是基督教的传道士,所以时常问我,“你们基督教的神是全能的,是吧?他是无所不能的,是吧?那么,有没有他不能做的事情呢?譬如,神是否能够创造什么东西重于他不能提?”他们认为这个问题很好问。他们想要以这个问题和类似的问题来抓到我的把柄,使得基督教和基督教的神显得无能无力。我的回答很简单;我说:“这样的问题太没意思;它是个逻辑矛盾”。

事实上,有一件事情我们基督教之万能的神不能做。神不能说谎话!神不能否认他自己。神是真理的源头;所有的“真理”在于他也出于他。神的本质就是“真”。

《圣经》撒母耳记上十五章二十九节描述神,说:“以色列的大能者——上帝不说谎,也不改变主意;他不是世人,他不改变主意”。撒谎就是违背神的本质;撒谎又是让神否认自己。神决不会否认自己;他也不能说谎。

在《圣经》诗篇五十篇二十一节,神向人说:“你行了这些事,我还闭口不言,你想我恰和你一样。其实我要责备你,将这些事摆在你眼前”。在这里神说“你以为我跟你一样”。我们撒谎,所以我们以为神也会撒谎。不对!相反,“神是圣洁的”所以他要求我们也要圣洁;他要求我们过圣洁的生活。《圣经》两大部分——旧约和新约——都有“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这句话。使徒彼得说:“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请参看《圣经》利未记11:44-45,19:2,20:7;彼得前书1:15。)

我女儿的名字是“谢乐真”。从小,我们时常告诉她,你的名字有“真”这个字,所以你一定要说实话。神常常告诉我们,你的父亲是圣洁的所以你们要过圣洁的日子。你们的父亲是“真理”的源头所以你们时时刻刻不要说谎。

古代以色列王扫罗,因为违背了神的诫命,就失去了王位。神向扫罗说:“现在你的王位必不长久。耶和华已经寻着一个合他心意的人,立他做百姓的君,因为你没有遵守耶和华所吩咐你的”(撒母耳记上13:14)。神要立一位爱神的人,遵守神诫命的人,高举神的人,恨恶罪恶的人作以色列的国王。神说那人要有一颗心和神的心是一样爱真理,恨恶罪恶。事后,我们发现那人就是大卫。

听友,请问,您我的心有没有“合神心意”一样?神说的话都是真理。我们是否只说真理呢?神是圣洁的。我们是否过圣洁的生活呢?神喜爱真实。我们是否虚假?神不能否认自己。我们是否违背神的诫命呢?神拒绝了扫罗。我们天天所作所为是否让神接受我们呢?因为他敬畏、顺从、侍奉神,神才立大卫作王。我们是否敬畏、顺从、侍奉神呢?


【神非世人】二:神不能撒谎
God is Not a Man (2): God Cannot Lie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