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詞】01:為婚姻禱告

PrayingPerson03 (150 x 100)禱告是基督徒的特權之一。因此,基督徒時常禱告。如果您不太知道禱告是什麼,最簡單,可以形容禱告是我們與神說話。我們與創造天地、萬物、人類的神說話。禱告不必太複雜,不必太長,不必用太美麗的詞句表達我們內心的深處。只要誠心誠意地把我們對神的讚美、謝意及內心的需要,都告訴神,就可以。

今天,除了讚美和感謝以外,我們只把一件事情擺在神的面前,請求他賜福;那就是面對各種問題和挑戰的家庭。下面請讓我帶領您禱告,好嗎?

我們在天上的天父,願人尊您的名為聖。我們感謝和讚美你。我們承認您是世界和宇宙的創造者,您是那位高高在上的,但是您也是那位喜愛我們的神。天父,我們讚美您的創造,我們感謝您的大愛。青草、藍天、花朵都是您所創造的,都是您為了讓我們平安地度日而創造的;因此,我們感謝您。

天上的天父,今天把一群人擺在您的面前,為他們懇求您賜福於他們,施恩給他們,幫助他們。在全世界,在美洲、亞洲、歐洲、非洲都有許許多多的人面對家庭問題和挑戰。有些人正在為他們的家庭擔憂,他們不知道怎麼辦才能夠解決他們家庭問題。也有人正在考慮是不是要離婚。天父,我為這些人祈禱,請您賜智慧給他們,讓他們曉得怎麼解決家庭問題。請您讓他們知道離婚不一定是解決家庭問題的好方法。請您讓他們想到離婚可帶來的許多後果。

天上的父,我為所有的丈夫們祈禱。請你讓這些丈夫明白他們是家庭的柱子,因此他們有更重的責任。請你幫助他們明白他們的角色是要愛他們的妻子。愛他們,保護他們,為他們設想。請讓他們明白家庭不是為了服事丈夫而創造的。

天上的父,我為所有的妻子們禱告,祈求天父,賜他們智慧能夠與丈夫和睦相處,平安地度日。請幫助他們表達很樂觀的態度,使得丈夫和孩子愛惜他們的家庭。請幫助妻子不要自私,只要盡量地與丈夫一塊兒面對未來,經過這次的難關。請幫助丈夫和妻子,兩個人,同甘共苦的面對挑戰,使他們的家庭美滿快樂。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禱告詞系列 Prayer series: 001
為婚姻禱告
Prayer for Marriage
作者: 謝德華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