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詞】12:為求職者禱告

LookingForWork01 (155 x 180)記得第一次在中國打電話到一個單位找人時,總機小姐接電話,聽我說,“請某某人接電話”以後,總機問我,“你哪兒?”兩個字。老外的我,聽不懂“你哪兒?”這個問題!我很想告訴他說,“我在這兒!”但是也不敢。後來我才發現他的意思是問我屬於哪個單位打來的。

我們都曉得,在中國,一個人和他的單位是分不開的。在任何國家,沒有工作的人是很難過日子的。我們也知道,在中國如同在美國以及別的國家一樣,很多人沒有工作。因為經濟不景氣,有些公司破產、關門,所以有人失去工作。有的公司“縮小了”所以一些人暫時失業或完全失去了工作。有的工廠,因為技術“落後”,而不能跟現代化工廠競爭,所以工廠關門讓很多人得另找工作。今天,我們特別紀念這些人,要為他們禱告。

怎麼樣禱告呢?我們要祈求神幫助失去工作的人找到工作。請您跟我一塊禱告,好嗎?

我們在天上的天父,願全世界的人都尊您的名為聖。天父,我們感謝您賜給我們一切的恩惠。生命、氣息、聰明、智慧、力量等都是您所賜的。技術是您讓我們發明的;公司是您讓我們建立的;工廠是您讓我們設計的。因此,雖然我們自己付出代價,使用我們的聰明、智慧、力量等,但是我們知道我們過日子,還是依靠您。所以,天父,今天我們把所有,沒有工作的人,擺在您的面前,我們為他們懇求您,幫助他們找到工作。

有些畢了業的學生還沒有找到工作。有些工人,因為公司關了門,所以失去了工作。有些人,因為沒有辦法隨着潮流學習新的知識、新的技術,所以被別人或被機器取代,所以也沒有工作了。天上的父,請您幫助他們。

神阿,還有一些人,雖然有工作,但是,薪水不夠維持他和他家人的生活。我們也為這些人禱告,請求您讓他們有足夠的錢維持家人的生命,滿足全家人的基本需要。

最後,愛我們的天父,我們懇求您,讓每一個人在心裡的深處,都知道和承認天上實在是擁有一位真神,就是您。請讓我們每一個人都知道,我們所有的都是您所賜的;在您的以外,我們沒有任何好處。您不但使得宇宙有規律,您還讓每一個國家站立的穩,每一個人生存,所以我們讚美和感謝您的聖名。

奉靠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禱告詞】12:為求職者禱告
Prayer Series 12: Prayer for People Searching for Employment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