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词】18:为照顾年迈体衰双亲祷告

SickParents01 (150 x 101)告诉您一点我私人的事情,好吗?我妈妈离开这世界以前,她病了一段时间。因为得了癌症,所以身体时常疼痛,力气渐渐地没有了;身体衰弱了。我岳母逝世以前,也病了很长时间,到最后几个月,她的头脑不清楚;有时,他认不出丈夫和孩子来,有时,她认不清自己的房子。

我想,面对这种情况,不只是我和我太太。全世界的人都面对生老病死的问题。很多家庭得照顾长期生病的老人,所以有句不好听的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我们不必同意这句话。事实上,照顾父母是孝子的荣幸,所以也有古人的话说:“孝心感动天和地”。《圣经》也是一本古书;《圣经》教导基督徒说:“要孝敬父母”(出埃及记20:12;以弗所书6:2) 。《圣经》又说:“如果一个寡妇有儿女孙儿女,这些后辈就得先学习怎样在家中尽孝道,来报答父母和祖父母,因为这是上帝所喜欢的”(提摩太前书5:4。《圣经》现代中文译本©United Bible Societies, 1979)。

但是有时候,给父母他们所需要的照顾很难。照顾的人时常很累。把我的岳母当作实例吧。岳母的脑筋不清楚时,她一直很乐观。吃、喝,她没有问题。但上、下床,上洗手间,都需要家人帮忙,所以她还是没有问题。她没有问题,但是照顾她的家人都受罪。天天躺在床上,不能起来的老人,带给孩子们的挑战更大。

亲爱的朋友,我所说的,是不是也描述您自己每天所面对的情况呢?或是您朋友所面对的情形呢?您,像我一样,需要力量、耐心、毅力和爱心。事实上,我们需要从神来的爱心、毅力、耐心和力量。

今天我们要为这些付出代价照顾、关心、爱抚那些生病的家属祷告,祈求天上的神赐力量、毅力、智慧给他们。请您跟我一块儿祷告,好吗?

我们在天上的父神。愿人都尊您的名为圣。我们感谢、赞美您。我们知道耶稣基督为我们受了十字架的苦。因此,今天我们为我们的父母和家属付出一点代价,我们不应该埋怨。但是,天父,有时候,我们需要力量、耐心、毅力。连爱心有时候我们都需要。今天我们向您祈求,请您赐给我们力量,使得我们好好照顾我们的父母。请您赐给我们耐心,免得父母以为负担太重。请您赐给我们智慧,好让我们面对长期病所带来的挑战。请您帮助我们拥有对父母的很好的态度,帮助我们时常想到照顾父母是我们的荣幸。

天上的父神,论到爱心,耶稣基督就是我们榜样、我们的标准、我们的实例。耶稣以爱心,为了我们付出了最大的代价。我们愿意学习他的那种爱,来爱我们父母亲和家属。我们向您祈求帮助。

祷告、祈求,奉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祷告词】18:为照顾年迈体衰双亲的人祷告
Prayer Series (18): Prayer for Families Who Face
Long-Term Illness of Elderly Parent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