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词】22:为邻居祷告

garbage01 (165 x 108)请问,您的邻居好吗?我的意思并不是说,你的邻居健康不健康,我的意思是说,您有没有一个好邻居?

我先告诉你,过去我所认识的一位邻居,时常不跟我们其他的邻居和睦相处。在我们的街道上,大部分人都爱干净,爱卫生,爱美观,但是住我们隔壁的那一家人,几乎不懂什么叫做公德心。其他的邻居,都花一点时间,花一些钱,把房子,院子,弄得好看。其他的人不会乱丢垃圾,不会让院子里的草长太高等。但是这一家都会。有一天我告诉我那位邻居,因为你不照顾你的房子和院子,在这个街道上其他我们的房子都会跌价。可惜,他不相信我。怎么办?如果我多说话,他只会向我生气。让他生气对我有害无益。怎么办?答案的一部分是身为基督徒的我应该为我这位邻居祷告。

不知道,您有没有曾经面对类似的情况。如果你的邻居没有公德心,如果他对你不礼貌,如果他不要跟其他的邻居合作,我劝您,也要为他祷告。如果邻居吵闹,影响你的睡眠,如果他对你有任何不方便的地方,我劝你为他祷告。最好,抽出时间,心平气和地和他谈话,把你的立场告诉他。但是,和他说好以前,要为他祷告,为情况祷告,为你们的谈话祷告。如果他听你的,赶快祷告,感谢神。如果他不听你,更迫切的为他祷告,求神打开他的心门。

今天,就带领您,为那些不和气的邻居祷告,好吗?下面请我们一块祷告。

我们在天上的天父,愿人都尊您的名为圣。神阿,今天把一群人摆在您的面前,请您赐福给他们。那就是邻居没有礼貌,邻居没有公德心,邻居不愿意和睦相处,邻居蛮横不讲理的人。今天我们为这些人祷告,也为他们的邻居祷告。天上的天父,请你赐福给这些人,使得他们和邻居们和睦相处。我们为邻居们祈祷,请您打开他们的心门,使得他们的心里柔软一点,让他们对邻居有个好感,让他们明白邻居的立场,接受他邻居的劝告。

天上的天父,神,我们在您的面前都承认我们不完全,甚至于,我们都会犯罪。有时候后我们会得罪我们的邻居。有时候,我们说话不恰当,行为不端正。由今天开始,我们下决定,要尽力地对邻居有礼貌,说话讲理,行为端正。但是,天父,我们没有办法使得邻居酬报我们的好态度,所以今天特别请求您,帮助我们与邻居和睦相处,同时让邻居理解我们对许多事情的看法,愿意跟我们合作。

神阿,社会好像一个大家庭一样。人人有责;人人要付出代价;人人都要考虑别人的立场。我们都追求安居乐业,家庭安宁。如果,因为邻居对我们有不端之处,而影响我们的家,如果,因为邻居太吵所以连听电视都难,有好的睡眠更难,天父,我们怎么办?今天我们恳求您,帮助我们解决问题。

天父,我们奉耶稣基督的名感谢您,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祷告词】22:为邻居祷告
Prayer Series (22): A Prayer for the Neighbors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