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詞】31:為罹患重症者禱告

sickPerson02 (173 x 102)親愛的朋友,身為基督教傳道人的我,有時候去醫院看病人,代表教會,表達關懷,為患病者祈禱,鼓勵他們。可能您有朋友在醫院裡,或者有家人準備動手術。可能您的同事或者朋友正在養病。也許您的親人,朋友,鄰居或同事剛剛聽到大夫給他的壞消息。

全世界上,有些人,會從大夫的口中聽到我們不要聽到的一句話,譬如,“謝先生,我很難過的告訴你,報告已經下來了,你有某某病”。當我們聆聽這種話的時候,怎麼辦呢?

聽友,您聽過我的廣播已經很久,您已經知道我是一名基督徒。一個基督徒聽到大夫給他的壞消息時,他怎麼辦呢?他要禱告。

禱告是基督徒的特權之一。因此,基督徒面對各種情況時,他時常禱告。禱告的目的有四:第一:求神賜他力量,幫助他牽着神的手,穩定地向前走,面對未來。第二:求神讓他的旨意彰顯在他的生命上,幫助他榮耀神的名字。無論未來是藍天還是烏雲,希望他能夠順服神,作一名虔誠的基督徒。第三:求神,如果按照他的旨意,請神醫治他的病,讓他恢復健康。第四:求神幫助他在面對苦難和病痛時,不犯罪。我說,“求神幫助我們不犯罪”一定使得您吃驚。我的經驗是,面對苦難時,很多人就因此而認為神已經離開了他們,所以他們就放棄信仰,甚至於,有時候會悖逆神。

親愛的朋友,請您知道,《聖經》再三地告訴我們,相信神的人不單獨的面對生命問題時。神願意伸出他的雙手帶領我們,扶助我們,安慰我們,賜力量給我們。所以,今天我們要禱告,求神參與我們的痛苦,安慰我們的心,醫治我們的病痛。請您跟我一塊兒禱告,好嗎?

我們在天上的天父,願人都尊您的名為聖。今天特別為那些剛剛得到醫生的報告,得知身體上有大問題,有很難醫治的病毒。可能要開刀,可能要長期服藥。今天我們把這些人擺在您的面前,求神賜福給他們。天父,請您幫助他們,他們的家屬,他們的大夫,以及所有親近他們的人。神阿,請您祝福外科醫生,讓手術成功。請您祝福內科醫生,讓所有的藥劑有最好的效果。請你祝福患病者,讓他恢復健康。天上的天父,患病者心裡很害怕。請您安慰患病者的心,使得他從您獲得力量。請您讓他很勇敢地面對未來。請您給他機會閱讀您的話,《聖經》,使得他知道天上有一位真神,讓他認識耶穌基督,欣賞耶穌的為人,渴望他的真理,順服他的教導,成為耶穌的門徒。

神阿,我們所有的祈禱都要按照您的旨意。我們所有的禱告都是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禱告詞】31:為罹患重症者禱告
Prayer Series (31): A Prayer for People with Severe Illness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