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词】34:为寡妇祷告

widow01 (150 x 191)我收到了电邮,告诉我,朋友失去了他的丈夫。丈夫、妻子、二人,还没有四十岁,丈夫意外去世,所以,这个消息非常突然。聆听这消息的人都很吃惊。

其实,我知道,全世界上,不论中外,几乎每天都有妇女,面对丈夫意外逝世。虽然死亡是每一个人生命的自然结局,但是,如果不是自然断气,更难接受。如果是因为疾病而离开,那么,也许,妻子、家人还有一点时间让心里做准备。但是,如果是因为车祸、飞机坠毁、抢劫谋杀等,丈夫早上出门,晚上就不回来,那样,实在太难接受。我的朋友就是这样。

在这个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至少,我们要为人家祷告。今天,特别想到那些失去了丈夫的妻子。早上,万事如意,安居乐业,但是到了晚上,已经变成寡妇。真可怜。如果您认识这种妇女,我们下面祷告的时候,请您想到她,也为她祷告。

我们在天上的天父,愿万人都尊您的名为圣。今天,我们把一些非常特别的人摆在您的面前,为他们带求。今天,我们特别为所有的寡妇祷告,尤其是那些丈夫因为碰到意外而离开的寡妇祈祷。天父,这些寡妇真需要您的爱,您的恩典,您的眷顾。她们需要您的力量、帮助和保护。

神啊,在《圣经》里,您已经告诉我们您是“作孤儿的父[亲],作寡妇的伸冤者”(诗篇68:5),所以我们请求您看顾这些寡妇和孤儿。

天上的父啊,我们知道寡妇也需要我们的帮助和支持,所以,祈求您给我们智慧,力量和爱心,使得我们付出代价,自愿地支持寡妇们。请您帮助我们以爱待她们,就如我们希望,如果我们在同样的情况下,我们要别人以爱待我们一样。神啊,请你帮助我们用你的无私的爱,待她们。

我们知道,没有良心的坏人不但不同情寡妇,反而觉得她们比较好欺负,所以他们利用机会欺负她们。神阿,我们请您阻碍他们的计谋。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天父,请您给寡妇机会聆听耶稣基督的福音,明白您是怎么样的爱她们,已经为她们牺牲了生命。请您把她们吸引到您的怀抱里,安慰她们。

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祷告词】34:为寡妇祷告
Prayer Series (34): A Prayer for Widows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