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词】35:感恩的祷告(二)

thanksgiving04 (180 x 144)每年11 月的第四个星期四,美国人过“感恩节”。因为感恩节是由美国最早的历史开始,所以感恩节是美国文化的非常重要的节日。感恩节的来源是在公元1620 年,为了避开在英国宗教的迫害而追求宗教自由前往美国创立普利茅斯 (Plymouth) 殖民地的基督徒,就开始向上帝感恩。之后,于1789 年,第一任总统华盛顿就宣布说美国人要向上帝忏悔,承认自己的罪孽和国家的罪孽,并且深思天父上帝的恩惠、爱心和救恩。同时就要向他感恩。

今天,事实上,很多美国人不再把感恩节当作向上帝忏悔和谢恩的时刻,但是也有很多基督徒跟往年一样的在感恩节向宇宙的大主宰献上感谢。今天我请您参与我的祷告词,思考一下天上的真神怎么样恩待你、帮助您。请我们一块祷告,好吗?

我们在天上的天父,愿人都尊您的名为圣。天上的天父,今天在您的面前我们向您感谢、向您感恩。我们所拥有的都是您赐给我们的。家庭、住处、工作、所穿的、所吃的——都是您赐给我们的。谢谢您。是的,时间、所呼吸的空气、每时刻的氧气,每天的日光,每年的雨水、蓝天绿草等,都是您上好的礼物,赐给我们。天父,谢谢您!

不但如此,我们的智慧、能力、毅力和耐力都是您的祝福。我们的创造能力、设计力量、预算和作计划的能力,都是您恩待我们而赐给我们的。

我们对未来有盼望,还能记住过去而从它学习功课,这也是您创造人类的一个特征。我们向您感恩。

天上的父神,我们为我们的孩子和孙子感谢您。为我们的配偶感谢您。为我们的工作感谢您。为我们的生命感谢您。
最后,我为耶稣基督感谢您。耶稣把您的救恩赐给我们,为我们牺牲了生命,为的是让我们获得永恒的生命。

在今年的感恩节,我们赞美您、感谢您——天父。

奉耶稣基督的名字祈祷。阿们。


【祷告词】35:感恩的祷告(二)
Prayer Series (35): A Prayer at Thanksgiving (2)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