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詞】35:感恩的禱告(二)

thanksgiving04 (180 x 144)每年11 月的第四個星期四,美國人過“感恩節”。因為感恩節是由美國最早的歷史開始,所以感恩節是美國文化的非常重要的節日。感恩節的來源是在公元1620 年,為了避開在英國宗教的迫害而追求宗教自由前往美國創立普利茅斯 (Plymouth) 殖民地的基督徒,就開始向上帝感恩。之後,於1789 年,第一任總統華盛頓就宣布說美國人要向上帝懺悔,承認自己的罪孽和國家的罪孽,並且深思天父上帝的恩惠、愛心和救恩。同時就要向他感恩。

今天,事實上,很多美國人不再把感恩節當作向上帝懺悔和謝恩的時刻,但是也有很多基督徒跟往年一樣的在感恩節向宇宙的大主宰獻上感謝。今天我請您參與我的禱告詞,思考一下天上的真神怎麼樣恩待你、幫助您。請我們一塊禱告,好嗎?

我們在天上的天父,願人都尊您的名為聖。天上的天父,今天在您的面前我們向您感謝、向您感恩。我們所擁有的都是您賜給我們的。家庭、住處、工作、所穿的、所吃的——都是您賜給我們的。謝謝您。是的,時間、所呼吸的空氣、每時刻的氧氣,每天的日光,每年的雨水、藍天綠草等,都是您上好的禮物,賜給我們。天父,謝謝您!

不但如此,我們的智慧、能力、毅力和耐力都是您的祝福。我們的創造能力、設計力量、預算和作計劃的能力,都是您恩待我們而賜給我們的。

我們對未來有盼望,還能記住過去而從它學習功課,這也是您創造人類的一個特徵。我們向您感恩。

天上的父神,我們為我們的孩子和孫子感謝您。為我們的配偶感謝您。為我們的工作感謝您。為我們的生命感謝您。
最後,我為耶穌基督感謝您。耶穌把您的救恩賜給我們,為我們犧牲了生命,為的是讓我們獲得永恆的生命。

在今年的感恩節,我們讚美您、感謝您——天父。

奉耶穌基督的名字祈禱。阿們。


【禱告詞】35:感恩的禱告(二)
Prayer Series (35): A Prayer at Thanksgiving (2)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