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鰥夫禱告

Widower01_shadowart (180 x 142)古人有話說,“在家千日好,出外一時難”。例外是配偶逝世的日子。在家裡難,出外也難。丈夫與他多年的伴侶告別,妻子與她一生的依靠分離,日子難過,死亡不容易接受。

不知道您是否認識一些鰥夫。或者您有朋友最近才為愛妻辦好了後事,再次成為獨身者。可能您自己就是這個人。今天我們要為您禱告,要為所有鰥夫們祈禱。(在另外一個禱告詞,我們為寡婦祈禱,所以,今天為鰥夫祈禱。)請讓我帶領您禱告,好嗎?

我們在天上的天父,榮耀讚美您的聖名。您是那位住在高天之上,也居住謙卑悔改歸正之人的心裡。天父,我們在您的面前懊悔我們的一切的過失。請求您賜力量給我們,幫助我們在您的面前歸正。

天父,今天我們特別為一群人祈禱,那就是已與妻子最後一次告別的人。我們把這些人帶到你的面前,請求您個別地安慰他們,賜力量給他們,讓他們知道您願意親近他們、保護他們。請讓他們知道您愛他們,您明白他們心裡的虛空,生命中的孤獨。請您讓他們得知您不但是那位高高在上者,您也是心裡悲傷之人的安慰和保障。

天父,您知道死亡對我們是多麼難受。感謝您差遣耶穌基督來世,傳揚您的消息,證明您的愛,為人類犧牲自己的生命。因此,生老病死耶穌都看過。死蔭的幽谷耶穌走過,十字架的痛苦耶穌忍受過。所以,今天面對死亡,失去妻子、愛人、親人的,耶穌都能夠體會到他們心裡的空虛和痛苦。

神阿!請您帶給這些人安慰和力量,請您幫助他們面對明天,對明天有把握。因為您是今在、昔在、永在的神,所以您已經在明天。請把這些人吸引到您自己的懷抱里。請讓他們知道在耶穌基督里那裡有新生命,有永恆的生命。讓他們明白平安、安慰、喜樂都在耶穌那裡才可以找到。所以,請您幫助他們研讀聖經,尋找您,藉著耶穌接受您的愛和拯救。

我們祈求禱告都奉靠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禱告詞】38:為鰥夫禱告
Prayer Series (38): A Prayer for Widowers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