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詞】40:為自己禱告

Short_Edward_Self01 (150 x 229)不知道您覺得怎麼樣,但是我發現一個事實,那就是在我生命當中我最大的問題時常就是我自己;我最大的問題時常是自己帶給自己的。您呢?

雖然我很想怪別人,說別人把問題加在我的身上,說我今天的困難是別人的錯,別人的責任。說今天我碰到的釘子是因為別人對我不好,不公平,不公正等。事實上,這都是廢話。問題時常是我的;錯誤是我的;責任是我的。今天我得到的後果是來自我昨天撒的種子。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自食其果。聖經說的不錯;聖經形容像我這樣人的生命說:“…所種的是風,所收的是暴風”(何西阿書8:7)。

我也發現,如果我越快承認我的錯誤,越早為自己的錯誤負責任,我就越快能夠解決問題。因此,我需要默默地反省我的行為,心思,意念,目的等。我需要很客觀的思考我的為人,而在自己的面前,並且在天父上帝的面前認罪悔改,重新下決心做更好的人。

如果您的經驗也是這樣,請您不要覺得您的情況太獨特。不是。連聖經里的保羅告訴我們他需要“…攻克己身…”(哥林多前書9:27)。

如果您的經驗像我這樣,請您跟我一塊禱告求神幫助我們克服一切,來控制自己。下面我們就禱告求神賜下力量幫助我們,好嗎?請您跟我一塊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天父,我們願全世界上人都尊您的名為聖。今天特別為我們自己禱告。在您的面前我們承認我們今天所面對的問題和困難,至少有一部分是來自我們自己。有時候,做錯決定,說錯話,做錯事,甚至於犯了罪。我們知道今天所得到的許多的後果,是來自我們從前所撒的種子。今天在您的面前我承認我毫無力量改變自己,但是我知道我需要更改我許多的想法,說法,做法等。因為您是施恩的神,請您幫助我。

我時常怪別人,但是錯在我。我時常埋怨別人,但是問題在我。請您幫助我為自己的難題負責。

天上的天父,我很想怪我的妻子、家人、老闆、工作環境、家庭背景等。請您展開我的眼睛,使得我把真情看透,承認問題是我的,幫助我為此負責。

神阿,請您幫助我依靠耶穌基督,學習他的話,明瞭您的愛,看見他的十字架,接受您的恩典,順服您的真理,把您的旨意行在我的生命上。

奉靠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禱告詞】40:為自己禱告
Prayer Series (40): A Prayer for Self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