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词】42:为丈夫和妻子祷告

Marriage01 (201 x 90)请问,您最快乐的日子是什么时候?是每年过生日吗?有时候我们唱“生日快乐”歌,“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但是,除非是50岁、80岁的生日以外,过生日不见的是我们一生当中最快乐的日子。

也许高中毕业,大学毕业,外语学院毕业以及研究所毕业的那几天,是几个非常快乐的日子。

但是,我想,对很多人来说,结婚典礼那天是一生当中最快乐的日子之一。今天,我们要为丈夫和妻子们祈祷。

结婚成家实现美梦,找到生命的另外一半,开始与心里多年来的理想伴侣共同生活—这就是快乐的日子。是的,结婚是一件既美丽又快乐之事。

可惜的是,有时候,美梦变成噩梦,伴侣变为仇敌,多年来的梦中情人变成终生的怨偶。

因为家庭是神所创造的,所以,我们知道神愿意我们在家庭里找到快乐、祝福、鼓励和安慰。丈夫妻子双方要付出代价使得家庭快乐美满。如果二位尽可能地为和谐的家庭努力,双方从家庭里所得到的福分要比他所付出的代价还要多。但是,男方也好,女方也好,如果他/她把自己的益处摆在第一,期待配偶为他服侍,他就得不到这种祝福。

您我都知道,许多家庭并不快乐,不美满,甚至于,有的人在家庭之外寻找快乐和爱情。这都是不必要的,也是不应该的。因此,今天我们要为家庭祷告,为身为丈夫妻子的我们祈祷。请您跟我一块祈祷,好吗?

我们在天上的天父。愿人都尊您的名为圣。愿您的旨意行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家庭里,如同行在天上一样。

神啊,今天我们为许多家庭祈祷。请您怜悯、祝福。我们为丈夫及妻子祷告,希望每位能够欣赏、感谢、爱护他的配偶。请您让每一个人学习真正的“爱”是什么。让他们学习以您的爱为爱,以耶稣对爱所下的标准为标准。请帮助每一个人知道配偶是您给予他的祝福。同时,请帮助每一个人决定要做他配偶的“祝福”,使得配偶欣赏、感谢、爱护他。请您让每一个人明白,家庭的快乐是“由我而开始”的;家庭是否美满是“由我而决定”的。

天上的天父,感谢您为我们创造家庭制度,感谢您把人生道路上的伴侣赐给我们。现在我们祈求您帮助我们在家庭里找到您原来要我们找到的爱情、快乐、祝福、支持、安慰、和谐等。

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祷告词】42:为丈夫和妻子祷告
Prayer Series (42): A Prayer for Husband and Wife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