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詞】42:為丈夫和妻子禱告

Marriage01 (201 x 90)請問,您最快樂的日子是什麼時候?是每年過生日嗎?有時候我們唱“生日快樂”歌,“祝您生日快樂,祝您生日快樂…”但是,除非是50歲、80歲的生日以外,過生日不見的是我們一生當中最快樂的日子。

也許高中畢業,大學畢業,外語學院畢業以及研究所畢業的那幾天,是幾個非常快樂的日子。

但是,我想,對很多人來說,結婚典禮那天是一生當中最快樂的日子之一。今天,我們要為丈夫和妻子們祈禱。

結婚成家實現美夢,找到生命的另外一半,開始與心裡多年來的理想伴侶共同生活—這就是快樂的日子。是的,結婚是一件既美麗又快樂之事。

可惜的是,有時候,美夢變成噩夢,伴侶變為仇敵,多年來的夢中情人變成終生的怨偶。

因為家庭是神所創造的,所以,我們知道神願意我們在家庭里找到快樂、祝福、鼓勵和安慰。丈夫妻子雙方要付出代價使得家庭快樂美滿。如果二位儘可能地為和諧的家庭努力,雙方從家庭里所得到的福分要比他所付出的代價還要多。但是,男方也好,女方也好,如果他/她把自己的益處擺在第一,期待配偶為他服侍,他就得不到這種祝福。

您我都知道,許多家庭並不快樂,不美滿,甚至於,有的人在家庭之外尋找快樂和愛情。這都是不必要的,也是不應該的。因此,今天我們要為家庭禱告,為身為丈夫妻子的我們祈禱。請您跟我一塊祈禱,好嗎?

我們在天上的天父。願人都尊您的名為聖。願您的旨意行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家庭里,如同行在天上一樣。

神啊,今天我們為許多家庭祈禱。請您憐憫、祝福。我們為丈夫及妻子禱告,希望每位能夠欣賞、感謝、愛護他的配偶。請您讓每一個人學習真正的“愛”是什麼。讓他們學習以您的愛為愛,以耶穌對愛所下的標準為標準。請幫助每一個人知道配偶是您給予他的祝福。同時,請幫助每一個人決定要做他配偶的“祝福”,使得配偶欣賞、感謝、愛護他。請您讓每一個人明白,家庭的快樂是“由我而開始”的;家庭是否美滿是“由我而決定”的。

天上的天父,感謝您為我們創造家庭制度,感謝您把人生道路上的伴侶賜給我們。現在我們祈求您幫助我們在家庭里找到您原來要我們找到的愛情、快樂、祝福、支持、安慰、和諧等。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禱告詞】42:為丈夫和妻子禱告
Prayer Series (42): A Prayer for Husband and Wife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