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词】44:为有小儿麻痹症,脊柱裂等的人祷告

StephenHawking01 (150 x 88)不知道您是不是有朋友天天要面对孩子或家人在生活上比较特别的挑战。我的意思是,比较特殊的疾病如,小儿麻痹症,脊柱裂 (spina bifida),脊柱侧凸 (scoliosis) ,运动神经元疾病 (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ALS) 等。养育这样的孩子不但需要爱心、耐性、智慧,也需要朋友和社会的支持。今天在节目里,我们要为这些人祷告,特别要为家长,家人和其他照顾他们的人祷告。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多多地关怀弱势群体。

我们祷告以前,请让我多说几句话。小儿麻痹、脊柱裂、脊柱侧凸 运动神经元疾病等,都只是身体上的缺陷,不牵涉到人的本质、智商、个性、道德观、价值以及价值观等。世界有名的科学家 Stephen Hawking(霍金博士)有运动神经元疾病,但是没有人敢批评他为低智!虽然他的行动不方便,话说得不清楚,但这并不表示他是个笨蛋。事实上,他出版了很多书和论文, 包括举世闻名的《时间简史》。中国作家,张海迪,也是一个例子。成人后,身体瘫痪,但是因为很有毅力,所以不但成才,而且作很多人的榜样。

从此可知,得小儿麻痹、脊柱裂、运动神经元疾病等问题的人,他们的智能和人格不比没有这些问题的人差。他们中间很多人身残志坚,而且很有作为。很可能,他的智商很高,就好像霍金博士一样。只是他的行动比较不方便、罢了。行动,说话,过日子天天都是一个挑战。因此,这些人及他们的家人和其他照顾他们的人都需要众人的支持和爱心。如果你的周围有人坐着轮椅、用拐杖、不能控制口水、口齿不清等,请您不要轻看他。相反地,请在心里想一想,那位有可能会是我、我的孩子、我的孙子等。请您想一想,也许那位就是明天的科学家霍金博士 (Stephen Hawking),或是未来的著名作家张海迪。

我们知道中国古代思想家孟子所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孟子原来是指着我们要怎么样待老人和孩子而言,但是我想把他的话应用在弱势群体之人的身上也很恰当。同样的道理,耶稣基督说,“你们愿意人怎么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么样待人”。

下面,请我们为这些社会弱势群体祷告,并且为我们自己祷告。

我们在天上的天父。愿所有人尊您的名为圣。首先,我们承认我们的过错。虽然我们没有恶意,但是在过去,我们对人存有偏颇之心。特别是对待一些残障者,我们没有关心他们;天父,我们不知道怎么样关心他们。今天我们为他们祷告,为他们的家人祷告,为那些照顾他们的人祷告。我们为整个的社会祷告,请您帮助我们重视、关怀、协助这些人,而不轻看、不漠视、不讨厌他们。

神啊,请您帮助我们培养一颗悲天悯人的心怀。请您帮助我们把残障者看为我们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请您让我们的社会关怀这些人,付出代价,使得他们日子过舒服一点。创造出一个无障碍的空间,使得他们日常的食衣助行都能与常人一样便捷。花钱购买现代化的用具,花钱设计残障者可住的房屋,可坐的轮椅、电椅,可开的汽车等。花钱设计学校使得他们能够发挥他们的潜能,生活更为方便一点,学习一些技能,培养他们在社会上能有所作为。

最后,天父,求您恩待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有很好的机会聆听耶稣基督的福音,得知您是怎么地爱我们,使得我们能够以您的爱去爱别的人。

奉靠耶稣的名字祷告,阿门。


注解: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LS—s a neurodegenerative (motor neuron) disease and several gene mutations have been associated with it so far. The Chinese name for ALS is 运动神经元疾病 (yun dong shen jin yuan ji bing). Scoliosis can have neurodegeneration in its late stage but it is not classified as motor neuron disease. The Chinese name for it is 脊柱侧凸 (ji zhu ce tu). Spina-bifida is a congenital or developmental disorder and not classified as a motor neuron disease. The Chinese name for it is 脊柱裂 (ji zhu lie). Polio is caused by virus infection. The Chinese name for polio is 小儿麻痹症 (xiao er ma pi zheng). — 康医师, 2007 年


【祷告词】44:为有小儿麻痹症,脊柱裂等的人祷告
A Prayer for Parents Whose Children have Unusual Illness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