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词】46:为酗酒所带来的家庭问题祷告

AlcoholicsAnon01 (2) (150 x 74)我住在亚洲时,因为我的脚太大,我穿不上现成的皮鞋。皮鞋必须是定做的我才能够穿。找东,找西,终于找到很好的皮匠能够帮我做我喜欢的皮鞋。鞋子既好看,又耐用,而且穿得很舒服。皮匠的小店在他的家里面。在定做皮鞋的过程中,要去他家几次 —— 第一次要量大小,第二次要试穿(也许皮匠还要修改),第三次可把新鞋子带回家。

有一次,皮匠的妻子跟着我出门,好像有事要跟我谈。简单地说,妻子告诉我,下次我来,如果她先生要请我陪他喝一杯酒,“请你不要答应他,好吗?”她沉痛地说。他继续地告诉我他的丈夫时常把养家的钱用来买酒。她说他们家情况很苦都是因为买饭菜的钱被丈夫拿去买酒。

因特网的“全民健康网”站指出:“饮酒过量常常发生醉酒,这是一种急性酒精中毒,轻者头痛,头晕,行走不稳,言语不清,重则呕吐不止,面色苍白,皮肤湿冷,神志不清,严重时可因呼吸麻痹而死亡”。“全民健康网”站说得没错,形容得很准确;他的内容会帮助很多人。但是网站没有把全部事实告诉我们。网站并没有告诉读者饮酒过量也常常让家人没有饭吃。它没有说明喝酒的父亲有时候会打孩子和妻子。没有说喝酒过量的人常常缺席工作。文章也漏掉:酒后开车,很容易出车祸。[http://zhuanti.qm120.com/neike/zhongdu/jiujingzd/2005111635928.htm]

不知道您是否认识这种酗酒者。不知道您是否住在这样的家里。不知道您是否就是这样的人。但,今天我们要为酗酒的人祷告,求神帮助他改变他的行为。请您跟我一块儿祷告。

我们在天上的天父。荣耀、赞美、感谢您。今天我们把一些人摆在您的宝座前,那就是那些喜欢喝酒而且喝酒喝过渡的人。那些因为喝酒,所以家人受影响 —— 钱不够用,孩子饭菜不够吃,妻子时常受到侮辱。喝酒的人自己也很可怜,因为他无法控制自己,无法戒酒。为了多喝一被烈酒,他把很好的家人换为一瓶酒,把孩子的健康和安全感卖掉。今天我们为这些人祈祷,求神帮助他们明白他们所作的 ——在孩子的面前是很不好的榜样,在妻子的面前是很丢脸的事,在您的面前都是他们的罪孽。所以,天父,请您帮助他们把自己看透。请让他们懊悔他们的这种行为。请您给他们内在的力量克服酒精的吸引力。请让他们明白天上有一位神愿意帮助他们戒酒,赐给他们勇气戒酒,加给他们能力和时间与妻子与孩子和好,成为美满、快乐、幸福的家庭。

天上的神啊,我们知道您看事和世人看事是不一样的。世人认为酒精代表欢乐、自由和成功。但是您重视自制、内在美和责任感。请您帮助我们以您的心为心,以您的观念为观念。请您帮助我们把家人摆在第一,而不让酒和酒肉朋友破坏我们与家人的关系。请您赐我们勇气、智慧和内在的力量克服一切。

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门。


【祷告词】46:为酗酒所带来的家庭问题祷告
Prayer Series (46): A Prayer for Families that Suffer
from Problems Brought on by Alcohol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照片:http://www.aa-china.org/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