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詞】46:為酗酒所帶來的家庭問題禱告

AlcoholicsAnon01 (2) (150 x 74)我住在亞洲時,因為我的腳太大,我穿不上現成的皮鞋。皮鞋必須是定做的我才能夠穿。找東,找西,終於找到很好的皮匠能夠幫我做我喜歡的皮鞋。鞋子既好看,又耐用,而且穿得很舒服。皮匠的小店在他的家裡面。在定做皮鞋的過程中,要去他家幾次 —— 第一次要量大小,第二次要試穿(也許皮匠還要修改),第三次可把新鞋子帶回家。

有一次,皮匠的妻子跟着我出門,好像有事要跟我談。簡單地說,妻子告訴我,下次我來,如果她先生要請我陪他喝一杯酒,“請你不要答應他,好嗎?”她沉痛地說。他繼續地告訴我他的丈夫時常把養家的錢用來買酒。她說他們家情況很苦都是因為買飯菜的錢被丈夫拿去買酒。

因特網的“全民健康網”站指出:“飲酒過量常常發生醉酒,這是一種急性酒精中毒,輕者頭痛,頭暈,行走不穩,言語不清,重則嘔吐不止,面色蒼白,皮膚濕冷,神志不清,嚴重時可因呼吸麻痹而死亡”。“全民健康網”站說得沒錯,形容得很準確;他的內容會幫助很多人。但是網站沒有把全部事實告訴我們。網站並沒有告訴讀者飲酒過量也常常讓家人沒有飯吃。它沒有說明喝酒的父親有時候會打孩子和妻子。沒有說喝酒過量的人常常缺席工作。文章也漏掉:酒後開車,很容易出車禍。[http://zhuanti.qm120.com/neike/zhongdu/jiujingzd/2005111635928.htm]

不知道您是否認識這種酗酒者。不知道您是否住在這樣的家裡。不知道您是否就是這樣的人。但,今天我們要為酗酒的人禱告,求神幫助他改變他的行為。請您跟我一塊兒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天父。榮耀、讚美、感謝您。今天我們把一些人擺在您的寶座前,那就是那些喜歡喝酒而且喝酒喝過渡的人。那些因為喝酒,所以家人受影響 —— 錢不夠用,孩子飯菜不夠吃,妻子時常受到侮辱。喝酒的人自己也很可憐,因為他無法控制自己,無法戒酒。為了多喝一被烈酒,他把很好的家人換為一瓶酒,把孩子的健康和安全感賣掉。今天我們為這些人祈禱,求神幫助他們明白他們所作的 ——在孩子的面前是很不好的榜樣,在妻子的面前是很丟臉的事,在您的面前都是他們的罪孽。所以,天父,請您幫助他們把自己看透。請讓他們懊悔他們的這種行為。請您給他們內在的力量克服酒精的吸引力。請讓他們明白天上有一位神願意幫助他們戒酒,賜給他們勇氣戒酒,加給他們能力和時間與妻子與孩子和好,成為美滿、快樂、幸福的家庭。

天上的神啊,我們知道您看事和世人看事是不一樣的。世人認為酒精代表歡樂、自由和成功。但是您重視自製、內在美和責任感。請您幫助我們以您的心為心,以您的觀念為觀念。請您幫助我們把家人擺在第一,而不讓酒和酒肉朋友破壞我們與家人的關係。請您賜我們勇氣、智慧和內在的力量克服一切。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禱告詞】46:為酗酒所帶來的家庭問題禱告
Prayer Series (46): A Prayer for Families that Suffer
from Problems Brought on by Alcohol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照片:http://www.aa-china.org/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