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词】49:为灾民的恩人祷告

Earthquake04 (186 x 136)2008 年5 月12 日中国四川省发生7.9 级大地震。丧失生命的和失踪的人超过八万。无家可归的是480万人。恐怕,受这次地震影响的人,数目是无法计算的。丧命的、失去孩子和父母的、失去家产的等等不说,还有其他人也受了地震的影响;全中国以及全世界关心中国的人都受这次的地震所影响。此次地震不到两个礼拜以后,中国国内加上中国国外的捐款已达到373 亿元人民币。这个数目证明全世界的人关心四川的灾民。不但如此,全世界无论中外男女老少都有基督徒为灾民,为中国,为中国政府,为中国救济机构祷告。

今天我们也要祷告,要为很特别的一群人祷告——那就是那些付出代价帮助地震以及其他灾民的人。至少,这群人有三种。请您和我一块儿来祷告,好吗?

灾区有很多种——地震、海啸、龙卷风、火灾、飞机事故、洪水等。下面,我们为那些拯救和协助灾民的英雄们祷告。

Earthquake05 (160 x 131)我们在天上的上帝,愿人都尊您的名为圣。愿您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一样。愿所有的人都能够认识您,知道您在天上但您也在谦卑之人的心理。

天上的父神,我们请求您,帮助在灾区的救济人士。他们就是灾民的帮助、安慰、力量和依靠。他们是灾民的恩人,所以今天特别为他们祈祷。这些恩人有几种——有很多人自己前往灾区亲手帮助灾民。他们把食品、帐篷、医药、衣服等送到灾区。他们修路、清理废墟,建房子等。有时候他们冒生命的危险。有时候他们做苦工,透支体力;有时他们冒着风雨完成他们的任务。我们为他们感谢您,天父。我们请您赐给他们智慧和力量;请您保佑他们的健康和安全。

Earthquake02 (160 x 111)另外一种恩人是那些奉献金钱帮助灾民或支持那许多帮助灾民的机构。这些恩人奉献钱或物品代表他们如何关心这些灾民。他们的角色也很重要。虽然他们不能亲手在灾区服务,但是他们一样伸出双手奉献金钱使得灾民能够存活。我们为他们感谢您。

还有一种恩人,我们也提到他们,也为他们感谢神。那就是为灾民祷告的人,为救济机构祷告的人,为政府的官员祷告的人。天天千千万万的基督徒在自己的家里祷告。为灾民祷告——求神保护他们,安慰他们。为救济机构祷告——求神让他们快一点送水、饭菜、帐篷、衣服、医药等给灾民,救他们的生命。为救济祷告——求神使得救济机构善用财力,因为这些钱是人家奉献的所以它是神圣的;慈善机构要好好的使用。

Earthquake03 (160 x 107)为灾民祷告的人不但为他们衣食温饱方面祈祷,也为灾民的灵魂祷告,求神给他们机会聆听耶稣基督的福音,得知不但有政府关心他们,不但有慈善机构和救济机构关心他们,天上有一位真神更关心他们,要他们获得永恒的生命。

天父,我们为这些人感谢您!我们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附注:
http://news.yahoo.com/s/ap/20080530/ap_on_re_as/china_earthquake
http://news.xinhuanet.com/english/2008-05/29/content_8279101.htm
http://www.bbc.com/news/science-environment-22398684


【祷告词】49:为灾民的恩人祷告
Prayer Series (49): A Prayer for People Who Help Disaster Victims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