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求智慧的祷告词

PrayingPerson02 (150 x 93)不知道您是否跟我一样感觉自己的智慧不够。我很坦白地承认我时常缺少智慧,所以时常祷告,求神赐给我智慧。今天请让我带领您向我们共同的天父请求智慧。

首先,让我说清楚智慧和智力、才智、聪明不一样。有时候我们认为一位很聪明的人自然而然地也很有智慧。不对!智力和智慧不一样。聪明人也会做愚笨的事情;没有受过教育的人也会表现出高度智慧。

今天我们的目的并不向上帝求才智;我们求这位天父赐智慧给我们。《圣经•新约》雅各书一章5节写道:“如果你们当中有缺少智慧的,应该向上帝祈求,他会赐智慧给你们,因为他乐意丰丰富富地赐给每一个人。不过,你们要凭着信心求,不可有丝毫疑惑”[现代中文译本]。因此,基督徒时常祈求神把他的智慧赐给我们。

现在,请我们一块儿祈祷,好吗?

我们在天上的天父,愿所有人尊您的名字为圣!愿您的旨意行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愿您的智慧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

天上的天父啊!我太缺少智慧!我时常面对很多生命当中的问题,但不知道怎么办!左右、前后我都看不清。我需要智慧,使得我看得清,让我知道怎么样做才对!

是与非、好与坏、对与错我都分得清楚,但是时常缺少智慧选择“是”而不选择“非”,选择“好”而不选择“坏”,选择“对”而不选择“错”!我不知道怎么样做才能够处理这些问题!我需要智慧;特别需要您所赐的智慧。

我不但不知道怎么样处理生命中的难题,我也不知道怎么样处理人与人之间的问题。因为我缺少智慧,我很容易得罪人家。我回应对方时,话时常说错了。选用的字句得罪对方,使得他发火,火上加油似地。我不愿意让人家生气,所以请求您给我智慧,知道怎么样说一些造就人的好话,使得怒气消退。

主啊,因为我缺少智慧,我也不好做判断。有时候别人彼此闹纠纷,请我为他们主持公道,但是我做不出来。我先听那个人说——好像他很有道理,直等到我听第二位说——哦——好像他也很有理由!我不知道应该站在哪一边!听起来,两个人都对!我请您赐给我智慧,帮助我做好判断,协助我做很公道的中间人。

缺少智慧这个问题影响我整个的生命。对事,对人,做决定等。与配偶相处,与邻舍和睦,与同仁合作,时常不知道怎么样作才对。养育孩子,对待配偶和亲人。面对问题,面对挫折——我都需要智慧!天父,请您赐给我智慧!这就是我今天的祷告。感谢您垂听。

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祷告词】56:为求智慧的祷告词
A Prayer for Wisdom
作者: 谢德华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