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詞】56:求智慧的禱告

Wisdom01 (160 x 116)不知道您是否跟我一樣感覺自己的智慧不夠。我很坦白地承認我時常缺少智慧,所以時常禱告,求神賜給我智慧。今天請讓我帶領您向我們共同的天父請求智慧。

不知道您是否跟我一樣感覺自己的智慧不夠。我很坦白地承認我時常缺少智慧,所以時常禱告,求神賜給我智慧。今天請讓我帶領您向我們共同的天父請求智慧。

首先,讓我說清楚智慧和智力、才智、聰明不一樣。有時候我們認為一位很聰明的人自然而然地也很有智慧。不對!智力和智慧不一樣。聰明人也會做愚笨的事情;沒有受過教育的人也會表現出高度智慧。

今天我們的目的並不向上帝求才智;我們求這位天父賜智慧給我們。《聖經•新約•雅各書》一章5節寫道:“如果你們當中有缺少智慧的,應該向上帝祈求,他會賜智慧給你們,因為他樂意豐豐富富地賜給每一個人。不過,你們要憑着信心求,不可有絲毫疑惑”[現代中文譯本]。因此,基督徒時常祈求神把他的智慧賜給我們。

現在,請我們一塊兒祈禱,好嗎?

我們在天上的天父,願所有人尊您的名字為聖!願您的旨意行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願您的智慧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裡!

天上的天父啊!我太缺少智慧!我時常面對很多生命當中的問題,但不知道怎麼辦!左右、前後我都看不清。我需要智慧,使得我看得清,讓我知道怎麼樣做才對!

是與非、好與壞、對與錯我都分得清楚,但是時常缺少智慧選擇“是”而不選擇“非”,選擇“好”而不選擇“壞”,選擇“對”而不選擇“錯”!我不知道怎麼樣做才能夠處理這些問題!我需要智慧;特別需要您所賜的智慧。

我不但不知道怎麼樣處理生命中的難題,我也不知道怎麼樣處理人與人之間的問題。因為我缺少智慧,我很容易得罪人家。我回應對方時,話時常說錯了。選用的字句得罪對方,使得他發火,火上加油似地。我不願意讓人家生氣,所以請求您給我智慧,知道怎麼樣說一些造就人的好話,使得怒氣消退。

主啊,因為我缺少智慧,我也不好做判斷。有時候別人彼此鬧糾紛,請我為他們主持公道,但是我做不出來。我先聽那個人說——好像他很有道理,直等到我聽第二位說——哦——好像他也很有理由!我不知道應該站在哪一邊!聽起來,兩個人都對!我請您賜給我智慧,幫助我做好判斷,協助我做很公道的中間人。

缺少智慧這個問題影響我整個的生命。對事,對人,做決定等。與配偶相處,與鄰舍和睦,與同仁合作,時常不知道怎麼樣作才對。養育孩子,對待配偶和親人。面對問題,面對挫折——我都需要智慧!天父,請您賜給我智慧!這就是我今天的禱告。感謝您垂聽。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禱告詞】56:求智慧的禱告
Prayer Series (56): A Prayer for Wisdom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