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是我的牧者】三:我的

WoDe01兩歲大的孩子最喜歡的字,而且他說最多的字也許是“我”一字。他天天過的日子就是以自己為中心的生活。他的世界觀很簡單:東西都屬於他的;父母親存在的目的只有一個:那是為他服務。

兩歲大的孩子看到玩具,就說“是我的”或說“給我”。兩歲大的孩子跟父母在一塊時,很可能父母不能做別的,只能跟孩子玩耍。這是因為孩子認為父母的時間都是他的。兩歲大的孩子不分彼此;只有“此”,沒有“彼”。

也許您已經忘記了,但是您和我以前也是這樣。現在呢?希望我們已經長大了,不再過以自己為中心的生活。不再以為自己是宇宙的中心。

但是聖經里有一句話讓我們感到很驕傲,是大衛王寫的,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耶和華是我的牧者”。當然耶和華是大衛王的牧者,他也是全世界上每一位基督徒的牧者,但是以詩篇23篇來說,耶和華神是我謝德華的牧者。神認識謝德華;神也認識您。神愛謝德華;神也愛您。神關心看顧謝德華;神也要關心看顧您。

聖經告訴我們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從此可知,基督教是全世界性的宗教。神愛所有的人,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我知道我個人可以沐浴在神的愛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耶穌基督說過:“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耶穌與我們個人同在。連我的頭髮有幾根神都知道。

在我周圍有一些老婦女,是大家都很很喜歡的。我們有譚媽媽、蘇媽媽、吳媽媽、何媽媽、李媽媽、謝媽媽等。我們稱她們為“媽媽”是因為大家都很尊敬他們。我們叫他們“媽媽”是可以的,但是沒有人敢稱他們為母親。只有親生的兒子和女兒可以稱他為母親。

但是基督徒知道,耶和華神是我們天上的天父;神是我們屬靈的父親。難怪大衛王那樣高興地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大衛知道耶和華神跟他非常親近,非常密切。雖然神認識全世界的每一個人,但是大衛王寫這句話時,他可以不必考慮那個真理。不!大衛可以好好地欣賞另外一個真理,那就是耶和華是他自己的牧者。好像一個兩歲大的孩子一樣,他不必考慮別人,不必把他的神分享給別人。耶和華是他的牧者。只有“此”,沒有“彼”。

今天神還是那樣偉大。今天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雖然知道每一個人都是神所愛的,而我們為此感到高興,我們知道神認識我們自己,愛我們自己,要看顧我們自己,所以我們讚美神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YeHeHuaShiWoDeMuZhe03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03:我的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