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Shi01我想我們喜歡人說話說肯定一點,而不要太籠統。比方說,“謝德華,請您星期五晚上六點來我家吃飯,好嗎?”這句話是很肯定的邀請。但是,如果有人說:“老謝!改天,你我都有空時,請你到我家來吃個便飯,好不好?一定要來!啊!”第二句話,雖然聽起來很有親切感,但是它很籠統,不知道朋友到底要不要我去他家吃飯。

聖經里,有很多話講得很清楚,很肯定,一點都不籠統。以色列國王大衛寫的詩篇23篇里有一句非常肯定的話。大衛說:“耶和華我的牧者”。大衛沒有說,“等到耶和華有空時,他就要作我的牧者”。他沒有說, “也許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或“我希望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大衛沒有說“我盼望到某一個時候耶和華要成為我的牧者”,或者“等到我有資格,耶和華才會恩待我成為我的牧者”。都不是的。大衛很肯定地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如果您申請工作,公司請您去面談,人事部會問你很多問題,但是你也要問公司一些問題。譬如,早晚您會問“薪水有多少錢?”如果答案是,“薪水?你想知道薪水有多少嗎?這樣,好吧?你先來上班,薪水我們慢慢談,好嗎?”或也許她說,“薪水啊,那不一定。有時候發薪水,有時候不發”,或“噢,老闆高興才發薪水,老闆不高興,就不發”。這樣籠統的話,您聽得高興嗎?我想您跟我一樣,聽得不高興!我們需要知道每一個月會有多少錢的收入,我們才要接受聘請。

聖經不講薪水,但是聖經里的大衛王很肯定的告訴我們說,“耶和華我的牧者”。大衛王的保障不是他的薪水,乃是他的神——天上的神,創造天地的神,耶和華。

耶穌基督告訴他的門徒說:“我要與你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基督徒不需要猜想我們的神是否與我們同在;耶穌基督早就答應我們他要與我們同在!

使徒保羅也明白這個真理。保羅寫信給一位傳道人,說,“…[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末日]”(提摩太後書1:12)。保羅沒有說他要猜想他所信的是誰,沒有說希望他有一位“可靠的,可信賴的”。沒有說他以為神會怎麼樣幫助他;都不是的。保羅說他“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他也“深信[神]能保全他所交付…的,直到[末日]”。

大衛王肯定地宣布,“耶和華我的牧者”。您呢?

YeHeHuaShiWoDeMuZhe02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02:是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