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四:牧者

MuZhe01如果您住在大城裡,除了在動物園外,也許您沒有機會看過羊(羔羊、綿羊、山羊等)。我的孫女喜歡去動物園看羊,摸他們的羊毛。我記得有一次帶我們一些華人朋友去參觀我們這裡的動物園。在那裡可以接觸——可以用手摸——一些比較柔順的動物,包括羔羊。沒想到當天玩得最開心的不是小孩子乃是一位老太太。因為很多年沒有機會用手摸摸小羊,所以那位譚媽媽一直站在小羊的旁邊摸摸牠。不知道誰的微笑最大——小羊或譚媽媽!

無論古代或現在,牧羊的人要愛護他的羊羔就好像譚媽媽愛護小羊一樣。事實上,牧者必須用他的時間、心力、智慧照顧他的一群羔羊。因為羔羊不能照顧自己,所以牧者要為羊準備一切。牧者為羊尋找青草給羊吃,尋找溪水給牠喝。如果羊走迷,牧者要尋找牠,把牠帶回來羊群。如果狼、熊、獅子或別的動物來攻擊羊群,牧者要用他的生命保護羊群。牧者不能顧惜自己的安全;他必須把小羊擺在第一。

寫詩篇第二十三篇的大衛王本來也是一位牧者。有關牧羊的事,大衛什麼都懂。在詩篇第二十三篇里,大衛形容天上的神為一位牧者:“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大衛寫這首詩時,他按照牧羊人的日常生活形容天上的神。上帝為大衛供應一切——吃穿住。就如大衛保護羊群,用自己的雙手打死狼和獅子,神也保護大衛,不讓敵人打敗他。

牧者用自己的生命保護羊群。如果一隻羊走迷路,牧者要尋找祂。如果羊走到危險的地方,牧人要跟着,把他找回安全之處。大衛知道他自己也會走迷路。耶和華神很耐心地把大衛找回來。(有時候並不是“耐心地”!有時候上帝氣死大衛王!)羊很笨,所以走路不小心;羊不懂什麼叫做“危險”。神形容人為羊並不是一個“稱讚”!大衛知道他時常做一些不智慧的事情,所以大衛感謝神付出力量和代價把他找回來。

今天,您和我都如羊走迷,但是耶和華神要成為我們的牧者。神要帶領我們,保護我們,擁抱我們。神還是要把我們從罪惡里找回來。耶和華給我們機會跟古代的大衛王一塊呼喊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今天,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就是最有愛心的牧人,為了拯救我們這些走迷路的小羊,耶穌付出代價——被釘十字架——而犧牲自己的生命。耶穌要把我們從罪惡的深谷里拯救出來,使得我們回到安全的羊群里——讓我們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讀完這短短有關詩篇第二十三篇,第一節的系列,也許您想要讓耶和華成為您的牧者,讓耶穌成為您的救主。在聖經里,我們得知成為基督徒的人都要相信神,相信聖經,相信耶穌基督。人們要悔改所有過犯和壞事,還要受洗(投入水中的浸禮)成為基督徒。為了多明白此真理,請閱讀聖經新約使徒行傳第二章。YeHeHuaShiWoDeMuZhe04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04:牧者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