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十架七言】七: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

JesusCrossRes (4)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時,所說七句話的最後一句是,“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路加福音23:46)。

耶穌已完成了神給他的使命,但是他還在痛苦當中。他已經擔當了您我的罪孽,與天上的天父神分開了,進入了黑暗。《聖經》形容耶穌在十字架上說,“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哥林多後書5:21)。以下耶穌只剩一件事,那就是耶穌要讓他的生命結束,要斷氣死亡。所以最後一句話是,“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

耶穌的話又是舊約《聖經》詩篇里的詞句。詩篇第31篇是大衛王寫的。作者肯定天上的天父是他的避難所和拯救。他形容自己把自己擺在神的手中,說。“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好像孩子信任父母親一樣,大衛知道愛他的神一定會安慰、看顧、拯救他。

耶穌基督也把自己擺在神的手中。這是最安全的地方。雖然耶穌受極大的痛苦,但是現在好像他的心情已經很平靜。為什麼?因為他完成了神的旨意和使命。他有歸宿,他有安慰,他有天父。

耶穌已求神赦免那些害他的人。耶穌已求神赦免那位強盜。耶穌已完成了神拯救萬人的計劃,已經買來了您我的救恩。耶穌已經給母親馬利亞預備歸宿;耶穌知道他也有歸宿,就是神的手中。所以耶穌心裡平安。耶穌所說七句的最後一句話是,“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說了這話,氣就斷了” (路加福音23:46)。

請問,您我面對死亡時,我們心裡是否平安?我們是否有歸宿?我們心裡是否有懷恨、怒氣?我們心裡有沒有充滿罪惡?我們忌妒人嗎?我們不原諒人嗎?我們要進入黑暗呢?還是要牽耶穌的手,對神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

耶穌死亡的故事還沒講完;耶穌的死亡並不是他生命的結局。第三天耶穌從死理復活了!耶穌勝過死亡!因此,《聖經》告訴我們,耶穌基督為我們完成了救恩。我們要相信此真理,轉向神,悔改過犯,承認耶穌為神的兒子,受洗(受浸)叫我們的罪得到赦免[使徒行傳2:38]。在那時刻,神使用耶穌的聖血把我們的罪孽洗乾淨,把我們加入到他自己的家(他的教會)里。

朋友,您和我有沒有把我們的靈魂,我們的生命,我們的時間,我們的家庭,我們的事業,我們的才能,我們的今天,我們的未來——我們的一切擺在神的手中?

耶穌邀請您

朋友,謝謝您研讀我這個【耶穌基督十字架上的七句話】的系列(七篇短文)!

耶穌死亡的故事還沒講完;耶穌的死亡並不是他生命的結局。第三天耶穌從死理復活了!耶穌勝過死亡!因此,《聖經》告訴我們,耶穌基督為我們完成了救恩。我們要相信此真理,轉向神,悔改罪過,承認耶穌為神的兒子,受浸叫我們的罪得到赦免。在那時刻,神使用耶穌的聖血把我們的過犯(罪)洗乾淨,把我們加入到他自己的家(他的教會)里。如果您對“成為基督徒”感興趣,請閱讀新約《聖經》使徒行傳第二章。

歡迎您繼續瀏覽我們《生命之光廣播電台》的網站,閱讀《聖經》資料,收聽《聖經》朗讀,並與我們聯絡。願神祝福您!


【耶穌基督十字架上的七句話】七: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English Synopsis:
Into Your Hands I Commit My Spirit
Luke 23:46: Jesus called out with a loud voice, “Father, into your hands I commit my spirit.” When he had said this, he breathed his last.
Having completed his mission, but still suffering; having taken our sins upon himself and thus being separated from God, he finally commits his spirit to God and dies. Again he quotes a Psalm written by King David, Psalm 31:5. And again Jesus sets an example for his followers, that when time comes to depart this life, what more can we say than, “Father into your hands I commit my spirit”?
Though suffering, Jesus was a man at peace with himself—he had accomplished his mission; he was at peace with those who took his life—he had forgiven them; he was at peace with God—he had obeyed God’s will.
Will you and I be at peace whenever we face death? Do we have a Home to which we look forward? Are our hearts full of hate, anger, jealousy and sin? Do we refuse to forgive others? Will we enter the darkness of death alone, or will we hold the hand of Jesus and say “Father, into your hands I commit my spirit”?
Have I committed my spirit, my  life, my present, my future, my family, my business, my ALL into God’s hands?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