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基督要安慰丧者】一:平安

WCB_logo“白发人不应该送黑发人”。孩子不应该早于父母去世。年轻的女子不应该成为寡妇。小孩子不应该在没有父亲的家里长大。但是,因为疾病、车祸、战争等,我们都认识一些生活在这样情况的人;耶稣您就是其中的一位。基督耶稣,基督教和基督徒有什么话向这些大受痛苦的人说呢?我们没有办法使得亲人复活,但是我们可以提供几个事实,也就是 将《圣经》的应许告诉他们。

在哥林多后书,保罗告诉我们:“愿颂赞归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父神,就是发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神!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哥林多后书1:3-4)。

保罗成为基督徒以前,他迫害基督徒,甚至于杀害他们。但是,等到他自己接受了那在过去他所逼迫的信仰,成为基督徒后,他也遭遇到不少逼迫。保罗,很多次面对了生命的危险不说,他曾经被打得快要死,经历船只失事差点淹死等危险情况。因此,保罗完全明白痛苦、疼痛以及死亡。在这个背景下,保罗写信给哥林多的基督徒,告诉他们耶稣基督要安慰他们,也要他们把从他所得来的安慰用来安慰别人。今天也是如此。身为基督徒的我,愿意把我从耶稣基督所得到的安慰用来安慰您,也帮助您安慰别的失去了丈夫、妻子、父亲、亲人、朋友的人。

美国第四十三任总统布什(George Bush)的媒体秘书长,Tony Snow,因为得了癌症而死亡。Tony Snow与癌症作战以及在接受化疗时,曾经说了这句话:当我们面对像癌症这种疾病时,我们应该打开我们眼睛和我么的心看见神的作为。有时候神的作为并不是我们所能想象的或马上理解的。我们喜欢生命简单、平静、完全可预期和掌握的。我们喜欢走上很平坦的(生命)道路。但是神有时候要我们走上那些弯曲的路,充满挑战的路。神把我们放在那些不可思议并且我们难以承受的境遇里。但是因为依靠神的爱和恩典,我们坚持下去。

我们怎么能够坚持下去呢?我们怎么能受得了呢?因为“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立比书 4:7)。

基督徒生活在一个特别的领域——就是耶稣基督。这个领域,这个地方就是神的爱、耶稣的平安。外在的力量如疾病、死亡等,不突破,不改变、不影响,不消灭这个领域,这个地方,这种平安。

今天我欢迎您多了解耶稣所要赐给您的平安和安慰。请您让耶稣擦干您的眼泪,让您获得神的平安。请您让自己生活在“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也请您把这个安慰和平安介绍给其他哀恸的人。


【耶稣基督要安慰丧者】一:平安
Jesus Comforts the Bereaved /01: Peace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