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要安慰喪者】一:平安

WCB_logo“白髮人不應該送黑髮人”。孩子不應該早於父母去世。年輕的女子不應該成為寡婦。小孩子不應該在沒有父親的家裡長大。但是,因為疾病、車禍、戰爭等,我們都認識一些生活在這樣情況的人;耶穌您就是其中的一位。基督耶穌,基督教和基督徒有什麼話向這些大受痛苦的人說呢?我們沒有辦法使得親人復活,但是我們可以提供幾個事實,也就是 將《聖經》的應許告訴他們。

在哥林多後書,保羅告訴我們:“願頌讚歸於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哥林多後書1:3-4)。

保羅成為基督徒以前,他迫害基督徒,甚至於殺害他們。但是,等到他自己接受了那在過去他所逼迫的信仰,成為基督徒後,他也遭遇到不少逼迫。保羅,很多次面對了生命的危險不說,他曾經被打得快要死,經歷船隻失事差點淹死等危險情況。因此,保羅完全明白痛苦、疼痛以及死亡。在這個背景下,保羅寫信給哥林多的基督徒,告訴他們耶穌基督要安慰他們,也要他們把從他所得來的安慰用來安慰別人。今天也是如此。身為基督徒的我,願意把我從耶穌基督所得到的安慰用來安慰您,也幫助您安慰別的失去了丈夫、妻子、父親、親人、朋友的人。

美國第四十三任總統布什(George Bush)的媒體秘書長,Tony Snow,因為得了癌症而死亡。Tony Snow與癌症作戰以及在接受化療時,曾經說了這句話:當我們面對像癌症這種疾病時,我們應該打開我們眼睛和我么的心看見神的作為。有時候神的作為並不是我們所能想象的或馬上理解的。我們喜歡生命簡單、平靜、完全可預期和掌握的。我們喜歡走上很平坦的(生命)道路。但是神有時候要我們走上那些彎曲的路,充滿挑戰的路。神把我們放在那些不可思議並且我們難以承受的境遇里。但是因為依靠神的愛和恩典,我們堅持下去。

我們怎麼能夠堅持下去呢?我們怎麼能受得了呢?因為“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里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 4:7)。

基督徒生活在一個特別的領域——就是耶穌基督。這個領域,這個地方就是神的愛、耶穌的平安。外在的力量如疾病、死亡等,不突破,不改變、不影響,不消滅這個領域,這個地方,這種平安。

今天我歡迎您多了解耶穌所要賜給您的平安和安慰。請您讓耶穌擦乾您的眼淚,讓您獲得神的平安。請您讓自己生活在“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也請您把這個安慰和平安介紹給其他哀慟的人。


【耶穌基督要安慰喪者】一:平安
Jesus Comforts the Bereaved /01: Peace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