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基督要安慰丧者】三:救恩

WCB_Logo_Post_Card我参加过很多次的追思会、葬礼等。大部分在美国,部分在亚洲。大部分是基督徒的追悼会,部分是按照别的宗教的仪式。我记得有一个追思会留给我很深刻的回忆。我说“深刻”的回忆,但是我并没有说是“好”的回忆。事实上,是一个不好的回忆。是因为这次的追悼会完完全全没有任何盼望在内。
讲员有四或五个人。不知道他们自己是否有宗教信仰,但是没有任何一个人提到信仰、神的爱、神的恩典、永生等。因为丈夫是意外而去世,妻子很难获得安慰。同事又很难理解朋友怎么会发生这个事情。因为离世而走的这位没有任何宗教信仰,所以追悼会也没有宗教仪式。从头到尾(我觉得)这次追悼会是非常悲哀,是一个非常空虚的聚会。

基督徒的追思会大不相同。基督徒追思会充满盼望,让参加聚会的人获得安慰、平安和造就。原因很简单!是因为基督徒相信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结。那位离开我们的弟兄或姐妹已经获得了神的救恩,所以还活着的人可以对逝者的未来保持盼望。

《圣经》的信息是这样:虽然我们大受痛苦,面对疼痛和疾病,在耶稣基督里我们能够得到新的生命、新的开始。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的一篇祷告词描述很多基督徒所经历的途径。华盛顿说:天上的神,请您打开我的眼睛,让我作有关我的知识和信心的自我反省。请帮助我悔改,请增加我对您的信心,请引导我寻找我真正的目标就是耶稣基督——道路、真理、生命…”

WayTruthLifePhoto01 (192 x 181)今天,不少人也寻找一个真正的目标。他们打开属灵的心眼以后,就找到耶稣基督——那真正的道路、真理、生命。

写这篇短文时,我心里想到一位朋友,姓王;是一位科学家,拥有博士学位。王博士受洗成为基督徒的时候,我也在场。我忘记不了他当时的微笑!有的人微笑只是表面上,但是王博士的微笑是由心里发出!表示他——如华盛顿总统一样——已经找到了他生命中的目标。目标就是耶稣基督——那道路、真理、生命。王博士已进入到神的恩典和救恩。

有关这恩典和救恩,使徒保罗告诉我们:“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以弗所书2:8)。

《圣经》里面最出名的一句话之一,也是描述神所要赐给的恩典和救恩:“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约翰福音3:16)。

耶稣基督在世传福音时,有时候很多人相信他,跟从他。但有时候许多人拒绝他,甚至于最后把他钉十字架。耶稣的生平并不平坦。您和我的生命也不平坦。耶稣的“福音”是虽然生命不平坦、不公平,常有失望之时,虽然我们时常面对生命挑战,包括亲人和朋友逝世,耶稣基督要提供新的生命给我们。神要施恩给我们。耶稣要我们获得他十字架所买来的救恩。

跟华盛顿总统一样,您也可以作自我检讨,悔改,以耶稣为道路、真理、生命。跟王博士一样,您可以快快乐乐地受洗成为基督徒。跟那位追悼会很悲哀的不一样,您可以获得神的恩典和赦免使得您的未来满有盼望。


【耶稣基督要安慰丧者】三:救恩
Jesus Christ Wants to Comfort You/03: Salvation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