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基督要安慰丧者】二:支持

Short_Lewis_004 (224 x 297)

我不可能忘记,当我十六岁时,我父亲在突然中去世。我妈妈才四十几岁。原来我们家,除了父母和我之外,还有我的外祖母和我阿姨,五口人。父亲骤然离开了我们,我妈妈就承担了养家活口的责任。因为经济状况很紧,我父亲又没想到他那样早就会去世,所以他没有买人寿保险。那时候父亲公司和政府的福利很有限,所以当时我妈妈就好像是势穷力竭,无依无靠。

事实上,妈妈心里深处知道她不是无依无靠,因为那位爱她的神与她同在。我妈妈从小就信仰神;她十几岁时就表示信心接受洗礼成为基督徒。四十几岁时,面对生命当中最难以接受的挑战——成为一位单亲妈妈。

也许我妈妈使用《圣经》诗篇第六十一篇作为她的祷告词:“神啊,求你听我的呼求,侧耳听我的祷告。/ 我心里发昏的时候,我要从地极求告你,求你领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 / 因为你做过我的避难所,做过我的坚固台,脱离仇敌。 / 我要永远住在你的帐幕里,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隐密处”。

神能够垂听这个祷告吗?神要做世人的磐石和避难所吗?神要做我妈妈的磐石、避难所和坚固台吗?是的!神要做我妈妈的磐石和避难所;神也要做您的磐石和避难所。

诗篇六十八篇就有一句肯定、安慰和支持伤心者的陈述:“神在他的圣所做孤儿的父,做寡妇的申冤者”(诗篇68:5)。在这短短的一句话里,神应许告诉我们要在失去丈夫和父亲的家中扮演特别的角色。

今天,那些失去丈夫或母亲或妻子或父亲的人都需要各种支持——精神上、经济上等。但是,基督徒明白失去丈夫(或别的家属)以后,生命就有一个裂痕,一个洞,是灵性上的需要。也许您今天——因为丈夫或妻子刚刚离世了世界,您的心里很空虚,您的生命变成好像没有意义了——您的家突然中有一个裂痕,一个洞。如果是这样,创造您的神等待着您。神要安慰您、保护您、做您的磐石和避难所;神做您的丈夫、妻子、父亲。

我写这篇短文,不是因为读什么书,不是因为听别人说,也不是因为上什么课而写,乃是因为我自己经历过失去父亲的伤痛和空虚。我见过我妈妈如何辛苦地承担养家活口的责任。我亲自看过我妈妈天天牵着神的手往前走依靠他而过日子。我自己的经历也是如此。虽然那时候我年纪不大,但是我还是让神进来我心成为我的父亲,磐石和避难所。我请您也给他机会,好吗?


【耶稣基督要安慰丧者】二:支持
Jesus Christ Wants to Comfort the Bereaved/02: Support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