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要安慰喪者】二:支持

Short_Lewis_004 (224 x 297)

我不可能忘記,當我十六歲時,我父親在突然中去世。我媽媽才四十幾歲。原來我們家,除了父母和我之外,還有我的外祖母和我阿姨,五口人。父親驟然離開了我們,我媽媽就承擔了養家活口的責任。因為經濟狀況很緊,我父親又沒想到他那樣早就會去世,所以他沒有買人壽保險。那時候父親公司和政府的福利很有限,所以當時我媽媽就好像是勢窮力竭,無依無靠。

事實上,媽媽心裡深處知道她不是無依無靠,因為那位愛她的神與她同在。我媽媽從小就信仰神;她十幾歲時就表示信心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四十幾歲時,面對生命當中最難以接受的挑戰——成為一位單親媽媽。

也許我媽媽使用《聖經》詩篇第六十一篇作為她的禱告詞:“神啊,求你聽我的呼求,側耳聽我的禱告。/ 我心裡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你,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 / 因為你做過我的避難所,做過我的堅固台,脫離仇敵。 / 我要永遠住在你的帳幕里,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隱密處”。

神能夠垂聽這個禱告嗎?神要做世人的磐石和避難所嗎?神要做我媽媽的磐石、避難所和堅固台嗎?是的!神要做我媽媽的磐石和避難所;神也要做您的磐石和避難所。

詩篇六十八篇就有一句肯定、安慰和支持傷心者的陳述:“神在他的聖所做孤兒的父,做寡婦的申冤者”(詩篇68:5)。在這短短的一句話里,神應許告訴我們要在失去丈夫和父親的家中扮演特別的角色。

今天,那些失去丈夫或母親或妻子或父親的人都需要各種支持——精神上、經濟上等。但是,基督徒明白失去丈夫(或別的家屬)以後,生命就有一個裂痕,一個洞,是靈性上的需要。也許您今天——因為丈夫或妻子剛剛離世了世界,您的心裡很空虛,您的生命變成好像沒有意義了——您的家突然中有一個裂痕,一個洞。如果是這樣,創造您的神等待着您。神要安慰您、保護您、做您的磐石和避難所;神做您的丈夫、妻子、父親。

我寫這篇短文,不是因為讀什麼書,不是因為聽別人說,也不是因為上什麼課而寫,乃是因為我自己經歷過失去父親的傷痛和空虛。我見過我媽媽如何辛苦地承擔養家活口的責任。我親自看過我媽媽天天牽着神的手往前走依靠他而過日子。我自己的經歷也是如此。雖然那時候我年紀不大,但是我還是讓神進來我心成為我的父親,磐石和避難所。我請您也給他機會,好嗎?


【耶穌基督要安慰喪者】二:支持
Jesus Christ Wants to Comfort the Bereaved/02: Support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