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要安慰喪者】四:目標

WCB_logo_03 (159 x 160)孫理蓮(Lillian Dickson)女士曾經說:“Life is like a coin. You can spend it any way you wish, but you only spend it once” ——“生命好像一塊銀幣似的:你可以隨己意花它,但是你只能夠花它一次”。

孫理蓮女士說得不錯——以生命來說,身為謝德華的我只有“一次”機會。因為只有“一次”的生命,我希望我的生命充滿意義,擁有目標。在今生有意義;對來生有盼望。耶穌基督站在這裡呼喊告訴我們,他願意並且能夠提供給我們生命上的目標以及來生的盼望。

美國第七任總統傑克森(Andrew Jackson)針對死亡說了一句智慧話;他說…:“死亡來臨時,它不尊重年齡或地位。它一樣地把生病的,健康的,貧窮的,富貴的人從這個世界帶走。這個事實應該教導我們在過日子時,時時刻刻為死亡作準備。”

在這一句話里,傑克森總統把整個生命作一個總結:生命包括現在和以後。我們要用有生之年準備面對死亡。耶穌基督提供今生的目標;他也賜給我們生命終結之後的盼望。

我想,大部分人要做一些能夠對社會有貢獻事情,能夠提高社會水平或教書育人——留一個更好的世界給下一代。我們有這個想法是否因為我們內心深處意識到永恆。死亡不是我們生命的終結;人的靈魂是永恆的。
耶穌說道:“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哪裡”( 約翰福音 14:1-3)。

神不答應給我們一個明天,但是他把永恆擺在我們的面前。對基督徒而言,天堂並不是在外太空的一個大塊蛋糕、豪華汽車或私人銀庫等。不。天堂是一個具有靈體的現實真理。以我們個人來說,永恆的實在是在我們受洗成為基督徒時開始。一開始,它就不會結束!在我們心裡深處有一個小聲音告訴我們“永恆”就是一個事實。不但如此,它又是創造我們的神所給我們的應許。耶穌在十字架上盯着看我們,而抬他的頭來向我們說:請相信我,讓我提供目標和盼望給你。耶穌又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馬太福音 11:28)。

如果您自己或您所認識的哪位朋友剛剛失去了一位親人,我希望這四篇短文對您有所幫助。耶穌基督要安慰您,支持您。他要施恩給您,提供最好的目標給您。

請您信仰耶穌——相信他為您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又復活了,悔改您的過失,受洗與耶穌同訂十字架同復活——成為基督徒。


【耶穌基督要安慰喪者】四:目標
Jesus Christ Wants to Comfort You/04: Goal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