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复活的意义】三:安置了基石

Foundation01 (167 x 87)中国字“基”是“其”和“土”组成的。“基”下面有的“土”字,表示很多东西的根基或基础是土。什么都有根基:高楼大厦都有他的地基,理论学说都有他的基础。

基督教也有它的根基,那是什么呢?

耶稣基督钉十字架后,他的几位门徒负责丧葬。一个财主奉献他的坟墓,是新的,没有人用过的;那恐怕是个小山洞吧。门徒们把尸体安放在其中。第三天,几个女门徒买好了香膏前往坟墓,想要抹耶稣的身体。还在路上走的时候,他们已经讨论到如何能够把墓门前的石头滚开,使得他们能够进去坟墓抹耶稣的尸体。

这块石头又大又重。是犹太教头头获得罗马当局的同意放置的,这样免得耶稣的门徒去坟墓那里把尸体偷走。墓门也有卫兵看守。几位女门徒走到坟墓时,他们还在担心这个问题。不料!门前的兵丁都昏倒在地,像死人一样;墓门的石头已经被滚开了,毫无作用地被弃置一旁。

但是,不可以说“毫无作用”,因为从那块石头具有象征性的作用。耶稣基督把它的教会建造在他的复活之上,以那块石头为“根基”。古今中外的基督徒都相信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了!因此,一想到那块石头,就同时知道基督教是有根有基的。耶稣的复活是基督教的基础之一。本来用来封闭耶稣坟墓的那块石头,摇身一变,成为耶稣复活的象征。

常常跟人家谈起《圣经》的时候,会先问人家一句话。那句话是:“《圣经》是神的话”这句话里面,哪个字最重要?有人回答:“神”,也有人回答“《圣经》”,又有人回答“话”等字。但我会微笑地说:“都不是的”。最重要的字也是我们时常最不注意到的字——“的”。因为,漏掉这个“的”字,这句话就变成“《圣经》是神话”。《圣经》绝对不是神话;《圣经》是神的话。就如同《圣经》是神的话一样,耶稣的复活是基督教的基础似的。

《圣经》的作者,使徒保罗,描述耶稣复活针对基督教的重要性:“若基督没有复活,我们所传的便是枉然,你们所信的也是枉然;并且明显我们是为神案作见证的,因为见证神是叫基督复活了。…基督若没有复活,你们的信便是徒然,你们仍在罪里”(新约《圣经》哥林多前书15:14, 17)。

感谢神!耶稣基督复活了。墓门的石头象征着基督教的基础,喊叫着说:基督教不是神话故事;他有根有基。它的“根基”(基字)下面不是“土”乃是“石头”!请您探索相信复活了的耶稣基督。


【耶稣复活的意义】三:安置了基石
The Meaning of Jesus’ Resurrection (3): A Foundation was Laid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Adapted from a sermon by Charles Spurgeon, 1869)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