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復活的意義】二:樹起了紀念碑

JesusTomb02 (166 x 135)中國西安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山西的“陝西省博物館”收藏着很多石碑紀念中國歷史上的大事和重要人物。其中的一個石碑是唐朝的“大秦景教碑”。此碑高約二米,寬一米。“大秦景教碑”記載着景教,也就是基督教,在中國的最早的記錄。

紀念碑的價值是什麼?不來自它原料的成分,乃是來自它所紀念的事情或人。我媽媽的墓碑是花崗石做的。美國花崗石又重,又硬,又漂亮,又貴,但是這大塊石頭的價值不來自它的重量,顏色和價格。在我的眼裡,它之所以有價值是因為那是我媽媽的墳墓;那塊石頭紀念着我的母親!

1989年11月,全世界的人盯着電視,看看東德人推倒柏林圍牆,從此東,西德,兩方的人可以自由往來。沒想到,幾個禮拜以後,十元美金就可以買到一小塊柏林圍牆。這圍牆的原料不過只是一些已經存在了四十五 年的水泥,所以它的價值不來自它原料的可貴。它的價值是因為它代表了長達四十五年的壓迫,管制和畏懼。它又代表四十五年愛惜自由之人的努力,盼望和奮鬥。

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埋葬時,士兵用特大塊石頭封閉耶穌的墳墓,免得有意的門徒把耶穌的屍體偷走,宣傳謠言說耶穌復活了。真好笑!難道,石頭能夠封閉耶穌嗎?如果那位高高在上的全能者(神)要叫耶穌復活,石頭能攔阻它嗎?如果那無所不能的創造者要使耶穌復生,幾位兵丁能夠阻止他嗎?我想,在耶穌看來,石頭和紙沒有兩樣。

事實上,神就是要讓耶穌復活!所以,當耶穌從墳墓里出來了以後,用來封閉耶穌墳墓的那大塊石頭就變成了抽象的紀念碑,紀念耶穌的復活。

人們以為大塊石頭很有用,阻礙耶穌的門徒進入墳墓。他們沒想到,當門徒來到墳墓想用香料塗抹耶穌的屍體時,耶穌已經不在那兒了,他已經復活了。看守的衛兵們昏死四散在地上。他們的武器棄置在身旁。那被天使滾開的石頭也在那裡,面全世界說:“我本來只是一塊重物,用來擋着門的,封閉犯人的墳墓。但現在我變成了紀念碑,慶祝十全十美,神兒子耶穌基督的的復活”。

朋友,請您多多的思想耶穌的復活。他真的復活了,使得他帶給您和我赦罪和復活的盼望。“大秦景教碑”紀念這景教徒的教訓。我父母親的墓碑紀念着他們的人生。對您來說是無用的,但對我來說是無價之寶。耶穌的墳墓本來沒有墓碑,他的家屬沒有錢買墓碑,但是,事實上,因為他復活了,耶穌的墳墓用不着墓碑。但是,請您用屬靈的眼睛看待那塊本來要封閉耶穌墳墓的石頭,現在已經變成慶祝耶穌復活的紀念碑。


【耶穌復活的意義】二:耶穌樹起了紀念碑
The Meaning of Jesus’ Resurrection (2): A Monument Erected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Adapted from a sermon by Charles Spurgeon, 1869)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