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誰?】一:您品嘗哪種茶?

TeaCups01 (155 x 115)我寫這篇短文時,剛好我在品嘗一杯高山茶。喝茶是一件非常好的習慣,而且茶對身體有些好處,所以很多人天天喝茶。

茶有很多種,譬如,鐵觀音、茉莉花茶、碧螺春、龍井、普洱等。除了龍井茶以外,我最喜歡的茶葉是住在衡陽的茶館的老闆介紹給我的,也是很多人沒有嘗過的,沒有聽說過的茶葉。是狗腦貢茶。如果沒有那位華先生介紹狗腦貢茶給我,我就會缺少一件給我許多樂趣的事。

GouNaoGongCha01當天我進去沒有去過的茶館,準備買龍井茶。華先生自我介紹以後,就給我嘗嘗龍井茶的不同品級。您可猜想,我最喜歡喝的也是最貴的!因為我不方便花太多錢,華老闆就問我,有沒有喝過狗腦貢茶。“連聽都沒有聽說過“,我告訴他。“跟龍井很類似,但——因為沒名——它比龍井便宜”他說。華先生就幫我泡了一杯狗腦貢茶。哇!讓我的味蕾歡欣鼓舞!

今天很多人不認識耶穌基督。不少人沒聽說過耶穌的名字。也有人知道名字,但不知道他是誰。有的人以為知道耶穌是誰,但是實際上他們沒有嘗過(沒有認識)耶穌的滋味——他的愛、友誼、真理、同在等。他們心裡懷疑耶穌是否有什麼特別的;難道耶穌比得上別的老師、別的偉人呢?

在這個系列裡,我要讓您認識耶穌基督——讓您認識您所不認識的耶穌。我請您讓我當一位“華先生”,把您不知道的耶穌介紹給您。希望您靈性上和精神上的味蕾也會歡欣鼓舞!

在這個系列裡我們要看耶穌怎麼樣使用他的權柄;他怎麼樣拒絕了名和利。我們會看耶穌怎麼看待犯了姦淫的人,怎麼樣面對那些不承認他權柄的人,怎麼樣親近眾人看不起的人,怎麼樣為萬人犧牲了生命等等。

有人說耶穌是個英雄,但是他不只是一位英雄。有人說耶穌是行善者,但他不只是一位行善者。有人說耶穌是個偉人,但他不只是一位偉人。有人說耶穌是萬人的朋友,但他不只是你和我的朋友。有人說耶穌要赦免萬人的罪,但是耶穌不只是萬人的代罪羔羊。有人說耶穌是上帝化身人;他們說得沒有錯。

耶穌是誰呢?請您來看看吧!請您來認識他吧!請您泡一杯您最喜歡的茶,慢慢地聽聽讀讀有關這位您不認識的耶穌基督。


【耶穌是誰?】一:您品嘗哪種茶?
Who Is Jesus? 01: What Kind of Tea do You Enjoy?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