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誰?】七:病人的良醫

ElvisPresley01 (221 x 233)我曾經住過美國田納西州的孟菲斯(Memphis, Tennessee)。孟菲斯的有名是因為密西西比河(Mississippi River) 經過孟菲斯,所以孟菲斯是美國的最主要棉花市場。孟菲斯也擁有全世界第二忙的貨運機場。很多名人,特別是爵士音樂家、搖滾音樂歌手和其他現代音樂歌手——很多這些人都出於孟菲斯。譬如,貓王(Elvis Presley)的家在孟菲斯。除了貓王以外,Jerry Lee Lewis, Muddy Waters, Carl Perkins, Johnny Cash, W. C. Handy, B. B. King, Justin Timberlake 和Aretha Franklin——這些音樂家和有名的歌手——都是孟菲斯人。

可惜!孟菲斯的歷史不都是好的。1968年4月4日,在孟菲斯的Lorraine 汽車旅館,小馬丁·路德·金博士(Dr. Martin Luther King, Jr.)被暗殺。

但是孟菲斯還有一點是非常好的,非常重要的;那就是聖猶大兒童研究醫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這所醫院是全世界有名。本來沒有希望的孩子被送到聖猶大兒童研究醫院接受治療。是的!聖猶大兒童研究醫院只接受最難醫治的孩子(如癌症、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以及其他特別危險的疾病),所以進去醫院的病人都要經過大夫們的核選。成為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的病人只重視孩子的病情,而完全不考慮他的家庭背景、經濟狀況、種族、籍貫、宗教信仰或性別。成為聖猶大兒童醫院的病人以後,什麼都免費。

我們為聖猶大兒童醫院加油,不是嗎?但是這所醫院的大夫不算歷史上最早為病人服務的人。兩千年以前耶穌基督行走在巴勒斯坦時,他既重視又憐憫當時的病人。馬太福音記載這事實,說:“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里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他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那裡的人把一切害病的,就是害各樣疾病、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癲癇的、癱瘓的,都帶了來,耶穌就治好了他們。當下,有許多人從加利利、低加波利、耶路撒冷、猶太、約旦河外來跟着他”【馬太福音4:23-25】。

就如全世界的很多病人前往聖猶大兒童研究醫院求醫治一樣,當時的許多人前往耶穌那裡求他醫治他們。耶穌行神跡醫治人,從來不收費。沒有人的疾病“太難”使得耶穌不能醫治他。除了醫好那些人的疾病以外,耶穌還跟他們傳講神的話使得他們的靈魂得到永生,所以他不但讓他們身體痊癒,他還更新他們的精神,拯救他們的靈魂——給他們一個新的開始。

聖猶大兒童醫院以耶穌基督為榜樣。今天許多基督徒也以耶穌為榜樣,前往各地創辦診所和醫院——就是因為他們要成為耶穌的雙手來協助、鼓勵 、醫治以及拯救別人。

聖猶大兒童研究醫院照顧很多小孩子。我相信聖猶大兒童醫院的不少大夫們是基督徒,所以他們效法耶穌幫助那些小孩子。他們不但盡量地尋找醫藥醫治孩子的疾病,他們也訓練那些孩子在精神方面與自己的疾病作戰。

耶穌要賜給你精神上的能力,幫助你在許多方面得勝。雖然耶穌不應許第二十一世紀的人他要在我們的身上行神跡,但是他應許我們他會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8-20】。您正在面對疾病嗎?——耶穌要賜給你力量。您時常受試探嗎?——耶穌要幫助你勝過。您常常犯錯誤和過錯嗎?——耶穌要赦免你。耶穌要做您的朋友!請您伸出您的雙手接受他吧!

【耶穌在世時,醫治許多人,就如新約四福音書所記載的。請拜讀馬太福音、馬可福音、路加福音以及約翰福音。】

StJudeChildrensHospital01 (242 x 170)


【耶穌是誰?】七:病人的良醫
Who Is Jesus? 07: Great Physician for the Sick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