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字架上的耶穌

JesusOnCross_40_Mt_27_15_RG (300 x 222)聖經馬太福音、馬可福音、路加福音以及約翰福音都記載耶穌的生平。耶穌長大後,行事為人——活出神的真實、講道——說出神的話、行神跡——表示出神的同在和愛。雖然耶穌降世之目的就是要為萬人捨命,但是四福音書描述耶穌的受難和死亡時,他們沒有花太多的詞句形容耶穌如何受苦死亡。

羅馬總督彼拉多把無罪的耶穌交給猶太人後,羅馬軍隊的百夫長負責把耶穌釘十字架。死在十字架上很慘。呼吸困難。死亡來的慢,蒼蠅來的快。身體的重量都靠三根釘子支撐。觀眾多;哭的哭,譏笑的譏笑。男門徒都跑掉了,只有約翰留下看主人受難。女門徒和耶穌的母親在十字架面前。

“從正午一直到下午三點,黑暗籠罩着整個大地”(馬太福音27:45)。是的!創造宇宙萬物,造太陽月亮的上帝死了!難怪“太陽黯然無光。”此外,“忽然掛在聖殿里的幔子從中間裂成兩半”(路加福音23:45)。(此事表示猶太教的儀式都要結束,萬人不再需要經過祭司來到神的面前;每一個人自己可以直接的敬拜這位真神!)

耶穌的死亡不是偶然的;連他斷氣的時間都在他的手中。猶太人認為他們處理了耶穌;羅馬人認為他們處死了耶穌;撒旦魔鬼認為他消滅了耶穌。都錯了!第一)耶穌是自願受死。第二)時間表都在耶穌的手中。福音書的作者記載耶穌的死亡:在十字架上的那三小時,耶穌說了幾句話。他請約翰照顧他母親。他說“成了”(約翰福音19:30)——意思是“我成就了我的事工和責任”。然後他低了頭而斷了氣。請注意!耶穌沒有先斷氣然後垂下頭;他控制了狀況——自己低下頭之後才斷了氣。

JesusOnCrossChineseArt我強調這點而說明耶穌的死亡完全在他的手中。他讓猶太人逮捕而處置他;他讓羅馬人把他訂十字架;他讓撒旦處死他。都是因為他愛你和我。都是因為他自願地成為我們的代罪羔羊。逮捕的時刻、受難的時間、連斷氣的瞬間都在耶穌掌管的時間下。他不是被壞人處死;相反,他把自己擺在壞人的手中,好完成神拯救人類的計劃。

耶穌在十字架上大受痛苦,但是更加重要的是他代表人類接受了死刑。耶穌的使命就是為萬人(為您和我)受死,使得上帝赦免我們的罪。我們該有的反應就是在耶穌的腳前跪下感謝。我們該有的反應又是我們要懊悔我們的過犯、過失、錯誤以及罪孽,向神悔改。我們要承認耶穌為救主而接受神在十字架為我們受死所成就的救恩,洗禮——讓神把我們一切的過失、錯誤、過犯以及罪孽洗掉,讓我們成為新造的人。

耶穌等待着您!


本篇引用的聖經是《當代聖經》: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Simplified) (CCB). 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Copyright © 1979, 2005, 2007, 2011 by Biblica® Used by permis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worldwide.

圖片一:This free Bible illustration is from Sweet Publishing: ©Sweet Publishing Co: http://sweetpublishing.com. A series of Bible illustrations are made available under the terms of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 Alike 3.0 Unported license. See: http://distantshores.org/resources/illustrations/sweet-publishing .
圖片二:我主聖傳圖——華師畫描:The Life of Christ by Chinese Artists: London. The Society for the Propagation of the Gospel, 1939.

請來認識耶穌(31)/ 在十字架上
Come and Meet Jesus (31): On the Cross
馬太福音27:32-56;馬可福音15:21-41;路加福音23:26-49;約翰福音19:16-37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